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扫黄打非”在行动! 三车非法出版物今上午集中销毁

2018-04-18 14:3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朱颖 实习记者 孙悦)今天上午,“2018年山东省暨青岛市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海岸新区市民文化广场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谢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立杰出席仪式,我市“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有关部门、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及市民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一上午,共销毁了两车非法纸质出版物和一车非法光盘光碟。

谢宁在仪式上介绍,“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工作,事关国家文化安全、群众文化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他指出,青岛市不断加强和创新“扫黄打非”工作,措施更加有力,成效更加突出,青岛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连续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下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扫黄打非”体制机制优势,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互联网为主战场,切实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深入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市“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坚决查处违法违规活动,去年全市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5.4万余册(张),查办“扫黄打非”和文化领域案件1133起,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净化了市场环境。他提出,各区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新时代“扫黄打非”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扫黄打非”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关注、支持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共同维护文化安全、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创新型国际城市不断作出新贡献。

今天的活动集中销毁了去年收缴的各类非法出版物,充分展示了我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果,向全社会彰显了坚决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现场还启动了“2018年绿书签行动”,大力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理念,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社会风尚,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大学生代表宣读了《青春护航倡议书》,倡议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志愿者在“扫黄打非”中的作用,大力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共同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仪式上,还颁发了全国及山东省“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牌和证书。本次活动由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