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墙壁上进行艺术创作 童趣涂鸦扮靓青岛百年老街(图)

2018-04-18 20:5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王超)4月17日下午,幽静整洁的百年老街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客人”。江苏路街道办事处牵头大学路小学师生,在恒山路周边设置涂鸦创作专区,小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拿起画笔开始了“艺术创作”。这些可爱新奇的卡通图案是由专业设计团队根据社区居住环境精心设计,为学生们提供施展艺术天赋的画板。学生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画笔进行涂鸦彩绘,一幅幅图案逐渐鲜活了起来,丰富街区元素,增添无限活力,打造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近年来,江苏路街道以落实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为抓手,以青岛河为依托,充分挖掘青岛河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结合老街楼院的风格特点,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对青岛江苏路街道区域进行公共艺术设计,优化区域整体环境,提升区域艺术品质,打造区域整体形象,使大学路周边成为“让本地人自豪,让外地人向往”的美丽时尚街区。

最近,创意喷绘涂鸦悄悄爬上了老街区的墙壁、井盖、树木、石墩等,裸露的管道、树疤、杂乱的电线杆等这些大众眼里的视觉“小缺陷”成为了艺术创作的载体,一幅幅生动创意图案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环境的温馨。除此之外,时尚的艺术雕塑、现代化街区标识牌、复古的文艺报箱,连街边的垃圾桶也换上了艺术的“新衣”。

组织单位希望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参与到美丽青岛的实际行动中,同时也希望用这样一种方式让大家明白这些壁画不仅仅只是简单的图案,它们是能代表城市文化的公共艺术作品,是美化青岛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