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香港路整治提升工程完工 新沥青寿命超10年

2018-04-21 17:28 来源:蓝睛移动端
分享到:

经过15天的紧张施工,香港西路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在今天凌晨5点半完成了最后840米路面的沥青铺设施工,整个香港西路约4公里的道路整修工作画上句号。

昨晚11点,延安三路到太平角六路的香港西路路段,一片施工的繁忙景象。施工单位派出了80名工人、5台压路机、3台摊铺机同时作业,为了尽可能减少道路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我市各条道路的整治提升工程都安排在车流量较少的深夜。由于沥青摊铺对温度有一定要求,因此岛城春夜10摄氏度左右的低温,就成了施工不得不克服的困难。

青岛市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香港西路提升工程项目部经理张伟:(沥青)到场温度是175摄氏度,摊铺温度是150摄氏度,因为天气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冷一些,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会组织机械,尽量早碾压、早整平,投入机械和人力抢时间,在温度没降下来之前就碾压完毕。

本次摊铺的沥青,是最新的改性沥青,更加平坦、耐磨性能更好、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此前完成整治提升工程的香港东路、香港中路,使用的也是这种沥青。香港西路整治提升工程的完工,也标志着整个香港路全部完成整修。在经历了铣刨、休整、清理、重新铺设沥青后,香港路这条青岛的“门脸”道路焕然一新。

青岛市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道路工程部负责人张顺哲:原来老的路面有一些病害包括坑槽,行车遇到坑槽,行车速度会有所降低,这次整治完了以后,道路比较平坦、平顺,行车速度得到保障,能够提升通行能力。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加大市政设施建设力度,持续开展市政道路整治提升行动。按照计划,4月底前,我市将完成市区207条市政道路的整治提升工作。截至目前,银川西路、银川东路、延吉路、辽阳路等近200条道路已经完成整治提升,累计改造道路超过510万平方米,完成计划总量的95%以上。

(记者 韩帅 杨有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