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洁净家园”周末 集中整治行动昨日启动

2018-04-22 07:3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凯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一支400多人的队伍在太平角一路集合,就附近海域展开环境卫生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演练,标志着我市“洁净家园”周末集中整治行动启动。在全市范围开展的此次行动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共建美丽幸福健康青岛”为主题,为期一个月。

据悉,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由市爱卫办组织,部队官兵、市城市管理局、市卫计委和市南区政府机关干部职工及企事业单位志愿人员等400多人参与,共清理小南岛滩涂及沿海区域约20万平方米的环境卫生。

病媒生物防制演练队伍由市爱卫办和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爱卫办以及市疾控中心16台应急消杀车辆,60名队员组成。病媒生物防制演练分为病媒防制监测和病媒防制消杀两部分,省、市病媒生物专家对小南岛及周边区域蚊幼虫孳生地进行监测,根据监测情况有针对性地对蚊幼虫成蚊进行实战消杀。

“此次消杀的主要是东乡伊蚊幼虫,对蚊虫藏匿区域动用热烟雾机、超低容量喷雾器等设备,对蚊幼虫孳生地的水体投放生物制剂,可将蚊虫消杀在萌芽状态。”市爱卫办工作人员彭贺岭介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