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全程马拉松赛开跑 省内首创马拉松接力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18-04-22 21:10:23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天上午,2018青岛·平度全程马拉松赛在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举办。早上8:30,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8青岛·平度全程马拉松接力赛10公里个人竞速赛、5公里青少年体验赛正式鸣枪开跑。据了解,本次设有42公里4人团队赛、10公里个人竞速赛、5公里青少年体验赛,赛事规模超3000人。

省内首创马拉松接力赛

据悉,2018青岛·平度全程马拉松接力赛42公里4人接力赛必须以团队形式参加,每队4人,第一棒必须是一名女性选手,每名队员行进10.5公里后交接下一名选手直至最后一名选手完赛。奖牌也是别出心裁,参赛的四位选手每人一块奖牌,四个人的奖牌可以拼成一块大奖牌,背面的手形图案手手相扣,寓意四人“手手相接,接力完赛”。这种新颖的形式,在马拉松跑友间引起热议,既能实现个人完赛,又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跑友纷纷以跑团的名义组团参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42公里马拉松接力赛外,本次赛事还设有10公里个人竞速赛和5公里青少年体验赛。10公里是业余跑者的重要训练项目,对于锻炼心肺耐力,提高马拉松成绩,有重要的作用;而5公里青少年体验赛仅针对16岁以下的学生,以号召更多青少年参与跑步锻炼,培养青少年正确路跑理念。

樱桃、草莓作赛事补给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正值云山大樱桃和草莓成熟季节,参赛选手可边参赛边享受香甜可口的云山大樱桃和草莓作为参赛补给。据了解,云山镇位于平度市东部,小沽河西岸,是半岛地区有名的大樱桃生产区,大樱桃种植面积近5万亩,其中设施樱桃种植面积2万亩,享有“胶东大樱桃第一镇”的美誉。另外、云山镇还是有名的草莓种植基地,因特殊的地质条件,充足的阳光,地下百米矿物质深水源自然灌溉和施用农家肥料,从而种植出了纯净鲜美的优质草莓。云山镇种植的无公害草莓均为蜜蜂授粉,人工捉虫,底灌种植,定期喷洒牛奶,自然成熟,个大味美,是岛城周边难得的优质草莓采摘基地。

相关链接:

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包涵56个大型场馆、大型军事体验区、农业综合示范区、青少年亚健康预防治疗中心、游客服务中心等内容。以超过30万平方米的室内建筑体量,问鼎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教育、实践社会职业体验中心”。园区内以1:1的比例重塑一个城市社会的精髓,铁路、码头和航空馆、金融馆、食品工业馆、生活科技馆……各个社会场景的搭建,各类职业场所的布局,以“大店带小店”的形式,共同组成了人生的360行。在这里,诸多的教育课题被融于体验活动之中,孩子们自由选择喜爱的职业,感受实际工作的乐趣,在体验中逐步了解社会结构功能和规则,在参与中学习社会的基础知识,在娱乐中掌握生活的必备技能。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