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乘公交忘记带车费 事后主动赶赴车队诚信补交

2018-04-23 21:5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4月22日,一位男乘客为了一元车费,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专程来到公交408路车队,等候公交驾驶员就为了补上这一元车费,因为不能为了一元钱让别人说自己没有诚信。

原来,在当天早上市民任先生外出乘坐408路公交车,上车后一掏口袋发现由于一时疏忽竟然忘记带乘车卡,然后任先生就开始在包里找零钱,翻来翻去也没找到,看到后面上车乘客开始催促其往车厢里面走,任先生只好满脸不好意思的跟驾驶员说明原因,并表示自己会到车队补上这一元钱的,驾驶员当时也没太在意,表示没关系。当天下午,任先生来到公交公司,找到工作人员说明了早上乘车时的突发情况,一再表示一定要亲自当面感谢408路T910号车的驾驶员,感谢他对自己的信任。车队工作人员根据任先生提供的车号查询,该车驾驶员王师傅刚刚又投入运行中了。为了不浪费任先生的时间,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替他把这一元钱补交到王师傅的投币箱里,任先生表示同意。

“钱虽然不多,但出门在外就要讲信用,作为一名岛城市民,我说了会补票,就一定要做到,必须做一个诚信的人”任先生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