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28日之前完成网签即可执行旧政策? 城阳:二手房要报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8-04-23 21:42:44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任俊峰)4月18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出台了《关于持续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的通知》,在原有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再次出台更为严格的购房政策。新政实施后市场有何反应?今天,记者来到城阳房产交易中心进行了探访。 

上午9点,记者在位于德阳路的城阳房地产交易中心看到,前来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非常多,特别是二手房过户业务非常“火爆”。市民张先生表示,前几日他在城阳宝龙看中了一套二手房,还在考虑要不要买,恰好上周出台了新政,根据规定,4月28日之前办理网签的话,仍执行满两年可售的政策,所以,他着急邀请房东前来办理过户手续。“我这套房子是用来投资的,28号之前买还能执行旧政策,所以抓紧过来把手续办了。”张先生说。 

但是,按照城阳房地产交易中心的规定,如果想要继续享受之前的政策的话,仅仅办理网签是不够的,城阳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场科工作人员介绍说,新政实施前已经形成实际交易的二手住房,需要在完成网签后再到交易中心市场科办理报备手续,才能享受旧政策。报备所需的材料包括:买卖双方身份证明、不动产权证、房屋买卖协议、住房维修资金缴纳证明或购房贷款审批证明或首付款收据、电子版汇总明细表格等。城阳房产交易中心的报备时间为4月23日至4月28日下午17点。而在新房方面,只要在4月28号之前完成网签手续,即可继续执行旧政策。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与以往相比,公寓的成交量大幅度上升。科威国际不动产的置业顾问李先生告诉记者,与商品房相比,公寓不收限购影响,之前不少开发商囤积了很多公寓,此时将公寓放出来,则恰好“迎合”了市场的需求。

李先生认为,新政出台后,对于投资购房需求是一种抑制,但是更多投资者会将目光放在即墨、平度、莱西等不限购的地区,这些地方的房价仍有上涨的空间。“总的来看,新政实施后的实际效果还有待观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