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后移动基站有辐射?市环保局将派专人检测(图)

2018-04-25 06:2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blob.png

“浮山后六小区旁边的移动基站离我们居民楼非常近,间隔就10多米,我们都担心这么近的距离,辐射会不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24日上午,在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做客的《行风在线》中,市民胡先生反映了移动基站辐射的问题。

青岛市环保局辐射处陈处长介绍,青岛市环保局已检测超570多家基站,目前没有发现辐射超标情况。但胡先生反映的这个基站是后期建设的,并未经过国家检测。

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章群介绍,我们国家的辐射标准一直严于美国、日本、西欧,而且,辐射值与距离和面积成反比,距离跨出一米,辐射大幅度下降,“通常来说,15米以外的基站一般来说都符合辐射标准。”

同时,章群现场表示,下线之后,将安排人员去现场检测,用科学数据为依据,打消周边居民的忧虑。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实际上,我们平时接打手机,产生的辐射反而比基站的辐射高。专家表示,电磁辐射的强度与辐射源距离的平方基本成反比。假设一个人距离手机基站100米,而他的手机距离他1米,如果两者发射同样强度的电磁波,那么手机对人体的辐射比基站对人体的辐射还要大一些。

如此看来,和基站有一定距离的楼宇,基本不用担心受到辐射。据了解,基站的电磁辐射主要来自于天线,传播信号基本发生在水平方向,垂直方向则很少,所以基站正下方辐射最小。另外,由于建筑物材料的阻隔,电磁辐射的衰减非常大。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说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手机通讯对人体造成危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