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四个“一票否决”!青岛农贸市场选“星”真的很严格

2018-04-25 16:0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农贸市场选“星”:四个“一票否决” 

对经营面积、公益性摊位数、智能秤配备、活禽交易摊位等有明确要求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4月24日从市工商局获悉,作为青岛2018年市办实事之一的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启动,青岛今年将评定不少于40个星级农贸市场,通过评定的市场最高可获得80万元的综合奖补资金。此次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评定标准,首次针对市场经营、公益性摊位数量、智能化建设情况、活禽交易或宰杀摊位等环节设置了4个“一票否决项”。

根据《青岛市2018年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办法》,青岛今年将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青岛高新区和城阳区评定不少于40个星级农贸市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农贸市场将分别获得40万元、60万元和80万元的综合奖补资金,此外,获得星级认定的市场还将用不低于10%的综合奖补资金,对市场文明诚信经营业户等进行奖励。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星级农贸市场创建标准更加精细严格,首次设置了4个“一票否决项”,即市场总经营面积低于800平方米、单个摊位面积小于6平方米、经营摊位总数低于50个;公益性摊位少于2个;市场内使用秤具的行市未配备可溯源电子智能秤具,未统一设置无线WiFi全覆盖设施;市场内设有活禽交易或宰杀摊位。此外,创建办法首次规定,经营面积小于15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的评定星级原则上不高于三星级。为加强对星级农贸市场的管理,今年的创建工作还将提高对去年已评定的星级农贸市场的扣分标准,并增加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标准的分值。(记者霍璟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