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宣化路早市下周五关闭!三年将建30余处中心级农贸市场

2018-03-17 15:33 来源:青网
分享到:

存在了11年的宣化路早市将在下周五正式关闭。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自3月23日起,将依法关闭宣化路早市,引导业户退路进室经营。为方便周边市民买菜,最大程度照顾早市经营业户的利益,市北区招商引资在宣化路和人民一路建设了益和乐家和人民一路农贸市场,下一步早市经营业户将搬到室内营业。据悉,市北区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新增30余处3000平方米左右的中心级农贸市场,届时市北区的大中型农贸市场将达到69处。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宣化路早市。此时,早市只有零星经营业户在卖货,大部分业户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在一家销售禽蛋的店铺前,业主专门贴出了告示,写着早市撤市后门店将正常营业。一位卖水果的业户告诉记者,虽然市民买菜方便了,但是宣化路早市对交通的负面影响饱受诟病。早高峰时期,宣化路早市人挤人,周边的居民驾车一定要绕路行驶。为深入扎实推进“美丽青岛行动”,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建设宜居幸福核心区,依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青岛市集贸市场管理办法》,市北区将自3月23日起,依法关闭宣化路早市,引导业户退路进室经营。届时,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四方街道办事处、交警市北大队、公安市北分局等部门将联合对宣化路周边相关路段进行集中执法整治,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在上述区域内占道经营和沿街摆摊,不得阻碍执法行动,违者将依法予以处罚。为确保宣化路早市关闭工作顺利进行,市北区市场监管局提早做了充分准备,招商引资在早市附近的宣化路和人民一路建设了正规的益和乐家和人民一路农贸市场,能够容纳近300户。

今年市北区计划完成15处占路摊点群取缔工作。另外23处早夜市(摊点群)纳入拟取缔计划,计划4月底之前予以取缔,包括胶州路夜市、芙蓉山摊点群、辽宁路夜市(含章丘路)、人民路235号夜市、鞍山一路夜市、兴隆路夜市、水清沟夜市等,将道路、公园等公共区域“还利于民”,并彻底消除“马路市场”带来的环境脏乱差、占路经营、交通堵塞、噪音扰民等问题。同时,市北区积极寻找附近的市场资源,优先安置早夜市业户,并依据市场自身条件给予不同的优惠政策,为原早夜市业户就近退路进室提供便利条件。根据市区农贸市场专业规划(2011年-2020年)设置标准和综合整治方案,市北区将用三年时间新增30余处3000平方米左右的中心级农贸市场,全区的大中型农贸市场将达到69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