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加装电梯新进展 5月初如意小区就能电梯代步了

2018-04-27 06:34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原标题:老楼加装电梯新进展 预计5月初,如意小区就能电梯“代步”了!

如意小区加装电梯一直以来备受关注,

因为这是我市第一个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成功的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

电梯基本安装完成,

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这可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好消息!

记者在位于宁夏路139号的如意小区东侧看到,十多米的电梯井架已经高高竖起,井架四周是玻璃外墙,电梯井内的电梯轿厢清晰可见。

如意小区的居民许明岐是小区电梯加装工作的牵头人,他告诉记者,电梯在上周六夜间完成了吊装,安装工作进入尾声。

下一步,电梯安装公司将展开全面调试,待质监部门进行工程验收并验收合格后,电梯将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大约在5月初,如意小区的居民们能用上电梯代步了。

回顾从无到有的过程,作为牵头人的许明岐特别感慨。建于2000年的如意小区,共有4个楼座80户居民,楼座全部坐落在一个距地面约15米高的平台之上,即便是一楼住户回家,也相当于爬上5层楼。小区里七成以上的住户年龄都在65岁以上。2016年12月,青岛市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十点工作实施方案》,这让想要加装电梯的住户们看到了希望。

2017年一年的时间里,如意小区顺利完成了民意调查、递交申请和收费等流程,2017年12月29日,电梯工程的土建部分动工,如意小区可谓“胜利在望”。但是随后的施工中又先后遭遇了管道、候梯厅基坑、二次供水线路移位以及电梯电源表加装等等难题,这让工期比预计有所推迟。不过,好在这些困难都一一解决,如意小区加装电梯也顺利过关。

新闻回顾:

老楼加装电梯,获全楼居民同意,成为岛城首例!青岛首个老楼加装电梯有新进展!公示10天之后,如意小区就要开工了!您家小区也想“老楼加装电梯”?到底该怎么做,记者带您去如意小区取经!

如意小区的成功让不少正在筹备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看到了希望。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除了如意小区外,我市还有多个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其中,市北区镇江路6号居民征求意见已达成一致,正在做前期审批相关工作;李沧区重庆中路639号居民达成一致意见,正做加装可行性研究;中国海洋大学麦岛校区项目,校方基建处参与前期工作,有望成片改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