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七旬老人自栽万株牡丹 一天迎两千余游客(图)

2018-04-27 06:3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4月26日,位于青岛即墨省级高新区柳沟村解维竹老人的牡丹园里春光万里,120多个品种的牡丹花争奇斗艳倾国倾城。

走进牡丹园,一阵阵清香扑面而来,绚丽多彩的牡丹花妖娆动人天姿国色。据了解,解维竹今年78岁,从2006年开始,耗费了十余年心血才有了如今规模达1万余株的牡丹园。园里的牡丹花期分早中晚期,目前已陆续进入盛花期,一直持续到5月底,市民可在“五一”假期前来一睹芳容。

解维竹介绍,以前他经常到洛阳、菏泽等地出差,因此深深迷上了牡丹,决定退休后就种牡丹。2006年开始,他花重金从洛阳购买3000株牡丹苗,在即墨市省级高新区土地流转租赁8亩土地,开始打造乡村牡丹园。

经过一年的精心照料,2007年4月,这些牡丹陆续开放。从此,解维竹一发不可收拾,成了真正的“花痴”,每年都四处搜罗牡丹苗、参加培训。如今,牡丹园里已经栽植了上万株的牡丹花,品种有120多个,包括道锦、海葵、娇容三变等珍贵品种。“其中有一株70多年树龄的‘状元红’牡丹品种,有人出价二万八我都没舍得卖。”解维竹说,那株牡丹是他30年前从朋友处花了500远买来的,现在已经成了他心目中的“无价之宝”。据了解,解维竹对牡丹如痴如醉难以自拔,10多年来,牡丹园总投资近百万元。

“这几天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赏花,周末一天最多能接待2000多名游客。”对于未来规划,解维竹老人说,他打算流转租赁更多土地,扩大牡丹种植数量和规模,带动乡村旅游发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