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还没放假就有4万人提前坐车出游 汽车站外大排长龙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28 17:06:21

虽然4月28日还不是法定假日,但是不少人已经踏上了回家或外出游玩的旅程,长途汽车站也提前迎来了小长假的客流高峰。当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市内8个汽车站共计发送旅客4万人次,主要以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发送量超过清明节前一天的3.5万人次。车站除了投入加班班次100多班外,还开设了应急售票窗口以及应急候车厅。4月29日当天则将迎来小长假的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过5万人次。

当天12:00,当记者赶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时,看到候车厅内17个检票口都排满了候车的旅客,其中学生旅客占到了绝大部分,有的拖着行李箱准备回家,有的则是三两成群背着双肩包准备外出游玩。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上午客流相对平稳,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仍是客流最大的车站。由于不是法定假日,因此客流主要以时间相对自由的高校学生为主,占到了总体发送的5成。从集中方向来看,上午的客流主要集中在一些省内200至400公里的线路,如日照地区、临沂地区,潍坊地区,而下午则是以青岛周边地市的短途客流为主,并将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8:00。对于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车站也有充足的准备,除了已经投入100个加班班次外,还开启了应急售票窗口和应急候车厅,避免客流拥挤发生意外,还将部分线路班车末班车进行了调整,以保证旅客对于出行时间有更大的选择权,也方便了一些下班后想返乡的旅客。

对于小长假首日的客流,王中宽表示五·一小长假不同于清明节小长假,节日性质决定了将有更多的市民出游。与清明节假期前一天的3.5万人次发送量相比,4月28日客流发送量已经超出了5000人次,预计4月29日发送量也将超过4月5日的4万人次达到5万人次,7:00至11:00将是出行的最高峰,集中到方向将是省内300公里至500公里的各个地市,如济宁、东营、枣庄、日照、滨州等。此外小长假期间,市内各汽车站车站都将提高安全检查的力度,实行二次安检,所有开封开瓶的饮用水、饮料、酒类都要检查,此外礼花弹、鞭炮、氢气球、暖手宝、有液蓄电池、道具枪、水果刀、瓷刀、花露水、宠物、空气清新剂、洗甲水、喷漆、发胶、杀虫剂、地板蜡、固体酒精等物品禁止携带上车,如果携带进站,安检人员都会没收或代为暂存。携带违禁品数量较大的,车站还将联系公安机关对携带者进行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