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太平角滨海步行道完工 前海12公里海岸线步行道打通

2018-04-29 08:3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孙志文 姜舒骞)日前,市南区太平角滨海步行道全面完工,至此,小青岛到燕儿岛公园这一前海12公里海岸线步行道完全打通。据了解,太平角步行道西起太平角一路,东至第三海水浴场,位于市南区滨海步行道的中心位置,连接着市南西部老城区与东部新城区。

沿自然海岸线,感受时尚气息

春日的早晨,海风佛面,花香混着海水的味道在空气中蔓延,漫步在木栈道,上上下下,手边是清可窥底的海水,好不惬意。太平角步行道全长约1600米,此区域属于典型的基岩海岸,自然景观资源及其丰富,周边海水清澈。

为了让市民能有更好步行体验,市南区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确保步行道沿自然海岸线伸展,通过对原有土路改造,利用石材、防腐木铺装地面,并沿着步行道内侧设置围护栅栏并栽植隔离绿化带,突出自然风格,最大限度保护了现存的自然红礁石以及原有自然风貌,在保持原生态基础上散发出时尚的气息。

看红瓦绿树,赏碧海蓝天

站在木栈道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眺望远方与天相连的大海,所谓海天一色大致如斯。如果天气好,周围的红瓦房在茂密的绿叶里更加显眼,加上木质的护栏和地面,清新自然的氛围顿时立体环绕。

市南区城市建设局调研员张俊介绍称,站在木栈道往西看,可以看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风貌,往东看可以看到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鳞次栉比的分布,从太平角回望整个青岛城区,新城与老城风貌特色鲜明、对比强烈,是整个滨海旅游步行道的点睛之笔,“这充分展现了我们市南区的时尚和魅力,民生意义、社会效益的影响也更加深远,十分欢迎广大市民到步行道来休闲娱乐,”他说道。

连接前时今日,触发活力激情

太平角滨海步行道贯通后,小青岛到燕儿岛公园这一前海12公里长海岸线完全打通。上午十点左右,来步行道游览的市民络绎不绝,除感叹于景色优美之外,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这边自然风景太棒了,今天海上有雾,看得不是特别远,没有雾的话能看到对面的岛,而且这边水质也特别好,”市民司先生高兴地说。

滨海步行道的贯通,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公共活动空间,使得休闲、健身、慢跑、观光等多功能时尚活动融为一体,在此人们不仅能看到青岛市的过去与未来,更能触摸到这个城市的活力与激情,切身体会到市南区的时尚魅力。

木栈道

游客拍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