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女孩公交车上晕倒在地后休克 驾驶员紧急施救

2018-05-02 16:2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青岛一女孩日前坐公交突然失去意识晕倒在地,公交司机立即进行施救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最终女孩转危为安,很快得到了救治。

据车载监控显示,4月30日下午15时左右,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209路驾驶员赵成队驾驶车辆,由淄川路向洛东小区方向行驶,当车辆运行至郑州路时。车厢中部传出一阵惊呼,有乘客大喊:“有位女孩晕倒了。”赵成队听闻立即将公交车靠边停稳,来到女孩身边查看情况。“她的母亲当时非常着急,拉着我的袖子跟我说帮帮她,女孩当时脸色苍白,于是我赶紧将车窗打开通风。”赵成队说。在征得女孩母亲的同意后,赵成队将女孩平躺放在车厢中部,对其进行掐人中等急救措施,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掐了大约一分钟后,女孩渐渐恢复了意识。于是赵成队把女孩扶到了座椅上休息。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赵成队对乘客进行了疏导换乘。在救护车赶到后赵成队将女孩的情况告知了医务人员,在确认女孩无碍后,赵成队才松了一口气。

临下车时,女孩的母亲对赵成队表示了感谢,因为当时吓慌了神,要不是驾驶员临危不乱及时施救,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书记张美娟提醒,最近温差较大,乘客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增减衣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告知驾驶员寻求帮助。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