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老太1万元救命钱落公交车 司机乘客接力送还

2018-04-30 14: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我刚才坐366路车,把一个红色的尼龙绸包忘在车上了,包里有我刚从银行提出的10000元钱,这是我借给朋友的救命的钱!”29日下午三点,一位75岁的老人急急忙忙来到公交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办公室,称自己的救命钱落在了公交车上。说话间,驾驶员朱伊昌走进办公室,手里拿着一个绿色尼龙绸包,正是老人所说的救命钱。在车辆到站时,这笔救命钱被车上一位好心乘客捡到了。

1万元救命钱失而复得,老太太激动地握着驾驶员的手表示感谢。

据了解,老人姓庄,家住北京路附近。4月29日中午1时左右,老人在中山路附近银行取了10000元钱,准备给朋友送这救命钱。老人将钱放在绿色的尼龙绸包后便坐上了366路公交车。老人当时坐在了后门对面的单人座上,车辆行驶到瑞昌路车站时,老人急忙从后门下了车,下车后突然想起来手里的包忘在了公交车上,看着已经开得无影无踪的公交车,老人惊慌失措,立即想到赶紧拨打110电话,此时来了一辆30路公交,老人想到这2个路线都在一个终点站,就急忙上了公交车。

上车后老人一直咨询驾驶员366路线终点站的位置,并告知自己丢失了一个包,此时正坐在车上的调度员周洋听到了老人的询问后,拨打了调度办公室的电话,帮忙寻找老人丢失的包。车到终点站胜利桥车站后周洋带着老人去了办公室,此时驾驶员朱伊昌正将自己在车上发现的包交给工作人员,老人一下看见了自己的包着急地脱口而出“这就是我丢失的包。”救命钱失而复得后,老人向工作人员诉说了自己的情况。原来,老人是要将提出的钱送到朋友家为其治病,当看到10000块钱不少的回到手中时,老人焦急的脸上流下了激动的泪花,握着驾驶员朱伊昌的手一个劲表示感谢,并当即拿出1000元表示感谢,被驾驶员朱伊昌婉然谢绝。他说“这都是应该做的,其实发现这个包的是位老大爷,他更应该被感谢,有了这么多好心人的爱心接力,才得以顺利物归原主。”据朱伊昌回忆,“值得庆幸的是车快到终点站,没有什么人了,并且这个包还是车厢里。一位老大爷下车时发现丢在座位上的,没有人想过要顺手牵羊,而是把包让我带回来了。”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若发现物品丢失,请第一时间拨打公交热线寻求帮助或报警,越早发现找到的概率越大。(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杲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