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78处非法市场马路市场被取缔 青岛2600条道路靓起来

2018-05-07 06:3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日,记者从青岛市城管办获悉,自今年2月初全市开展市容秩序提升“雷霆行动”以来,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和要求,完成了2600条道路市容秩序整治提升任务,共取缔了78处占路扰民、影响交通以及不适宜开办的非法市场、“马路市场”,市容环境持续提升。

重拳出击占路经营露头就打,据统计,“雷霆行动”以来,累计完成跨门占路经营整治5.1万处次,清理游商浮贩4.4万处次;整治集贸市场及周边冒市、规范便民摊点群6600处次;规范固定门店店外烧烤、清理非法野烧烤、野馄饨摊点3300处次;清理乱堆乱放1.3万处次;并于4月18日提前完成了2600条路的整治任务。

截至4月底,全市已清理各类乱贴乱画小广告9.4万处(次),移送停机号码1181个,建立328支违法“小广告”清理志愿者队伍,设置社区便民广告栏5100余处,建立便民微信群300个。另外,积极推广“科技防涂”模式,对乱贴乱画问题多发区域和重点设施,采取粉刷防贴防涂纳米漆的方式进行有效根治。目前,市城市管理局和市城乡建设委已率先在市内三区重点道路,完成4500余根路灯杆体喷刷防涂纳米漆任务。

疏堵结合便民摊点群管理规范有序,各区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合理设置了23处便民摊点群,引导经营人员自觉进入规范区域合法经营,解决市容秩序规范和市民需求间的矛盾。在加强各类便民市场管理的同时,各区市对辖区早夜市、非法市场、“马路市场”进行了排查摸底和重点整治,对不适宜开办的便民摊点群及非法市场进行坚决取缔。“雷霆行动”以来,全市共取缔了78处占路扰民、影响交通以及不适宜开办的非法市场、马路市场。

全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共立案1672起,推出失信名单28起。同时,严格落实街长制和责任区制度,全面查找和协调解决所负责区域内市容秩序问题,组织临街商家、店家及单位签订《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书》,全面压实责任区责任人的义务和责任。“雷霆行动”以来,已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2.9万余件,共签订《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书》8.4万余份。(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周欣 程建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