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卫计委发布健康消费警示 父母要重视新生儿疾病筛查

2018-05-08 15:24 作者:孙源熙 于波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日,市卫计委发布健康消费警示,提醒父母为了宝宝的健康,请重视新生儿疾病筛查。据悉,新生儿疾病筛查是在新生儿期对严重危害新生儿健康的先天性、遗传性疾病进行专项检查,提供早期诊断和治疗,及时避免宝宝受到疾病带来的伤害。

新生儿疾病筛查包括新生儿听力筛查和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正常新生儿出生后48小时至出院前完成耳声发射初筛,NICU住院婴儿在出院前完成自动听性脑干反应(AABR)筛查。初筛未通过者于42天内应当进行双耳复筛。复筛未通过的新生儿应在出生3个月内到市妇女儿童医院进行听力学诊断,对确诊为永久性听力障碍的患儿,应在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相应的临床医学和听力学干预。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筛查也不复杂,是通过对新生儿进行足跟血采集进行筛查。一旦发现宝宝有遗传代谢疾病,请及时带宝宝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就诊。

目前,青岛市新生儿听力和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中四种疾病(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肾上腺皮质增生症和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的筛查都是免费的,免费范围是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在青岛市医疗保健机构进行筛查、父母双方或一方为青岛市户籍的活产新生儿。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