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关查获34.79吨废物皮革边角料 全部退运出境

2018-05-08 14:2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海关查获皮革废物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陈志伟)5月7日,在青岛海关隶属日照海关的现场监管下,34.79吨禁止进境固体废物皮革边角料被原样退运出境。

去年12月份,某公司向日照海关申报入境一批“碎牛皮”,海关关员对货物实施人工查验,发现货物为颜色、尺寸不一的皮革边角料。经取样送权威部门化验鉴定,实际货物为多种颜色的皮革边角料混合物,属于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青岛海关查获皮革废物

今年以来,青岛海关深入贯彻落实海关总署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在加强固体废物监管、打击洋垃圾走私上“出重拳、挥利剑”,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今年第一季度,青岛海关共立案侦办废矿渣、废塑料、废纸等走私犯罪案件9起,行政立案8起,查证走私固体废物5700余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