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月的青岛究竟为啥可以霸屏朋友圈?看完你就懂啦

2018-05-11 16:22 来源: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分享到:

最近的青岛,火到不行。

五月的风,五月的蓝,五月的云...

让初夏的青岛频繁霸屏朋友圈

下面的答案可能会告诉我们

为何五月的青岛如此迷人

海子说:“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不论是南方或北方,五月,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按中国的农历,五月,已进入了初夏,不管是在地头田间,还是在崇山峻岭;乡村小路或是城市的街道公园,放眼望去,绿色葱葱,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五月的海风,吹绿窗前的林木,点染了湛蓝的天与海,诗与梦。

来青岛吧,这里能满足你对夏日的全部期待。

海上花开,徜徉梦里

青岛,城如其名,意为青青之岛,在海洋的四季里,郁郁葱葱。

而青岛的初夏,却惊破了这里长年的青绿,以洋洋洒洒的姿态,旖旎于百年的时光里,蹁跹在山谷的温润中。

不知道该以什么方式告诉你春的浪漫,只能带你去游园,而不去惊梦。

图/@ z╰*小琴

青岛的五月至八月,空气里弥漫着浅浅的蔷薇花香,可能一个拐弯就与成片的嫣红撞个满怀。

五月蔷薇爬墙头,在花墙下走过,你便成了风景,少女心跃然花间。

在沿海的八大关,花木显得潇洒而快意。

八大关有十条以关隘命名的街道,如:宁武关路、韶关路、居庸关路等。这里的每条路都有各自的守护花木,有“一关一树、关关不同”之说。

在宁武关路上,海棠顺着斜坡,落落大方地开了一路。

春日里的韶关路上,桃花灼灼,掩映着这座大斜坡红屋顶的英式建筑,她被称为“八大关的最美老屋”。

若择此屋而居,推窗望去,远处是泛着银光的湛蓝大海,近处便是“桃花红欲然”的花事灿烂。

云雾缭绕,胜似仙境

若是此时,来了一层不知名的海雾,朦胧间轻拂在城市半空,缥缈梦幻。

花非花雾非雾,雾里看花,倒也别有一番滋味。

青岛的平流雾在春末夏初最为壮观,范围大,雾气浓,厚度大,有时能到达几百米。

青岛地理位置独特,三面环海一面环山,平流雾来临时,登高远眺,整个城市雾气环绕,有时轻雾缭绕,有时浓雾包裹,地标建筑时而玉带缠腰,时而只露出一个尖角,有“渺万里层云”,置身仙境的感觉。

青岛欣赏平流雾的好地点在:浮山、信号山、电视塔、青岛山以及市南区海边的高层建筑,再就是航拍。平流雾虽美却难拍,因为她来去毫无征兆,形态难以预测,而且还需要登到高处才能拍摄到,这样的“艳遇”机会难得。

海边漫步,惬意浪漫

青岛有浪漫的山花林木,亦有倾城的大海。初夏,海风温润,正好去海边散散心。

住在海边的好处就是看海如同逛街一样方便,各种风格特色的海滨风景应有尽有。

图/@润生

若是走累了,一个转角,几步前行,便可去观赏一场海洋生物的展览。

青岛是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地方,小鱼山一带名人故居星罗棋布,八大关处各式展览馆应接不暇。

初夏的傍晚,来一瓶青岛啤酒,佐以时令的小海鲜,时而望海,时而呷酒,岂不快哉?

入夜后的青岛,浮光点点,春意静默在山坡的夜里,凝望着浮世清欢。

浮云朦胧,风吹海成花,在这座如梦之城,快意写人生。

来青岛吧,

面朝大海,

做个幸福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