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出炉 青岛18家企业上榜

2018-05-15 07:1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山东大学等单位日前联合发布了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榜单。榜单显示,拥有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地市是青岛,总数达到了18家,处于领先地位。青岛上榜企业不仅数量多,而且品牌实力强,海尔集团与海信集团分列100强名单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据了解,这也是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名单首次推出。

据了解,该榜单在借鉴国际通行方法及相关国家标准基础上,根据山东省实际情况,通过互联网手段采集企业数据,从企业运营能力、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能力、品牌美誉度、品牌稳定性、企业社会责任、消费者行为、品牌溢价能力和品牌发展潜力、社会信用等几个维度,组织相关部门、高校、行业协会专家论证后推出。本次百强榜单涉及家电、机械制造、医药、酒水、电子、食品、服务等29个行业。海尔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前10强。

从上榜企业来看,省内最具价值品牌100强企业的地区差异相较明显,青岛、济南、烟台遥遥领先。紧跟在青岛之后,上榜数量亚军城市是济南,拥有16家。季军城市是烟台,共有11家。(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