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发布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榜单 海尔海信等上榜

2018-05-09 15:30 作者:何则伟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5月9日讯(记者 何则伟)由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山东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首次发布会今天举行。会上,发布了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榜单。

今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提出“品牌高端化”,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打造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产品、企业、行业和区域品牌,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品牌高端提价值。并明确提出新旧动能转换主要指标之一是到2022年“进入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达到12个。

为切实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要求,充分发挥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山东省唯一开展品牌研究与交流的社团组织作用,在借鉴国际通行方法及相关国家标准基础上,根据山东省实际情况,主动通过互联网手段采集企业数据,从企业运营能力、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能力、品牌美誉度、品牌稳定性、企业社会责任、消费者行为、品牌溢价能力和品牌发展潜力、社会信用等几个维度,借助社会信用平台、舆情数据平台,运用大数据手段,组织相关部门、高校、行业协会专家论证,首次推出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名单,以培育更多的山东省品牌企业进入“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企业100强”。

本次百强榜单涉及家电、机械制造、医药、酒水、电子、食品、服务等29个行业,海尔、海信、浪潮、潍柴、青啤、卓创咨询等一批有影响、有潜力、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扛起地方品牌领袖的大旗,跃然榜上。本次榜单的推出是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向纵深推广我省品牌的一次重大举措和尝试,让地方知名品牌走向全国,让优秀民族品牌走向国际,从实处落脚推动中国品牌经济大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