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消息:青岛宜家商场上半年开建 2019年有望开业

2018-05-16 14:5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从新闻上看,宜家项目终于落地了,2019年将开业。这个商场大家都很关注,马局长有没有什么内部消息可以透露一下。”在今天(16日)的《行风在线》节目中,有网友留言进行询问。

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回应称,宜家项目是青岛利用外资,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一个重点项目。宜家的落地,对青岛的商贸流通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国际化水平提升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青岛宜家区位图

5月14日上午,青岛规划局已正式发布青岛宜家家居商场建设工程的规划公示。规划显示,宜家家居青岛商场项目,总建筑面积96680㎡,包括地上建筑面积84330㎡,地下建筑面积12350㎡,预计将建1000多个车位。在东南侧布置高层办公。裙楼共四层,其中地上两层为停车库;办公楼位于裙楼上有五层,共八层。

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完成了在崂山区的所有注册手续,正在办理规划公示手续,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有望于明年建成运行。

回顾:宜家青岛店一波三折十年努力终落定

其实,从08、09年,传出宜家要在青岛开店的消息,到2017年10月宜家中国竞得崂山区深圳路以东地块,经历了近10年时间。

和仅仅持续了2轮的短暂竞拍相比,宜家在青岛开店这一消息落地却更像一场马拉松长跑。

据了解,崂山区从2009年就开始与宜家公司开始接洽,直到2012年,瑞典宜家家居公司确定将斥资约10亿元在青岛进行投资,2013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家已在崂山区完成选址和规划手续,计划2014年开工。

此后,由于相关区域高压线入地工程一直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一项目一再被推迟搁置。直到2016年年初,崂山区中韩街道组织相关部门、社区对影响高压线工程项目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最后一处房屋实施拆除。宜家意向地块的土地整理工作才进入快车道,但此时又传出,宜家公司由于战略调整等原因,项目曾一度暂停又重新启动。

宜家区域将打造崂山新商圈

据了解,在青岛宜家商场旁边,正在规划华润万象汇、国金中心商场两大购物中心,随着宜家项目入驻开业,这里将形成崂山区新的商圈。

周边环境

崂山区招商局宜家项目负责人滕坤:

“宜家的落户不仅可以让我们的商业经济获得发展,还将对我们区的旅游带来一定的带动。”

周边楼市不会出现较大涨幅

此外,不少人对于宜家项目进驻后周边楼市表现有较大期待,但据专家预测,一方面由于这一项目传闻已久,利好已提前透支,另一方面,从类似商业项目开业对于周边带动来看,带动力有限,因此对楼市的作用不应过分高估。

宜家发展情况

截止2017年,宜家家居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55个商场,其中有20家在中国大陆,分别在北京(两家)、天津(两家,在建一家)、上海(三家)、武汉、广州、成都(两家)、深圳、南京、无锡、大连、沈阳、济南、宁波、重庆、杭州、西安、郑州在建(一家)、哈尔滨(一家),其中重庆宜家为亚洲地区最大宜家标准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