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早高峰女乘客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出手急救转危为安

2018-05-16 21:4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5月14日8时11分,青岛公交集团303路驾驶员臧绍朋驾驶647号车在长沙路路口等信号时,突然听见身后乘客一阵骚动,通过后视镜发现竟有一名女乘客晕厥,驾驶员立即停车施救使晕倒乘客转危为安。  

通过监控显示,正值早高峰,车厢内挤满了人。当车辆行驶到长沙路路口时,一名女性乘客站在车厢前部突然晕倒。“当时早高峰点车上人很多,听见我身后的乘客喊,怎们回事?我通过后视镜看到,一穿黑衣服的中年女乘客晕倒在地。”驾驶员臧绍朋回忆起当天情况时说道。监控显示,臧绍朋在发现有乘客晕倒后,立即停下车辆,上前查看情况发现,晕倒女士意识模糊眼睛微闭,臧绍朋拉上手刹一边让其它乘客帮助拨打120,一边用日常培训的急救知识赶紧为女乘客掐人中,一分钟后女乘客苏醒过来,臧绍朋扶她坐在靠窗的位置,并为其拉开车窗透气,同时询问女乘客是否要去医院,该乘客说自己没事了,他才放心赶紧回到座位上继续驾车运行。

公交李沧巴士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早高峰乘车人多,建议身体有低血糖、高血压等疾病的乘客,提前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因突发意外造成伤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