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挨了父亲两巴掌 城阳13岁男孩弃学出走跑到胶州(图)

2018-05-16 21:42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一名13岁的初中生,因上学晚点被父亲责骂了几句,便弃学出走,从城阳徒步跑到了胶州。城阳警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找寻,终于找到了孩子。15日,孩子的父亲专门给民警送锦旗表达谢意。

11日一早,城阳某中学13岁的初中生小明(化名)在上学时因为晚点没有赶上校车,只得让父亲况先生开车送其上学。路上况先生责备小明贪睡起晚,并打了孩子两下,没想到在校门口要下车时,小明赌气打开车门,没进学校,而是撒腿就往后跑。况先生赶紧掉转车头,朝着小明跑的方向去追,可等况先生掉过车头来,发现小明已拐进一条小土路跑远。而这条小土路太窄开不进车去,况先生只得沿着与小明跑走方向的一条大路去追,可是况先生开出很远,也没见小明的踪影,心中焦急起来,赶紧打电话告诉妻子一起寻找。夫妻俩开着车把周边能找的地方都找了,转眼几个小时已过去,可是始终没有发现孩子的踪迹。当天上午11点,夫妻两人报警求助。

接警后,城阳区棘洪滩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帮忙寻找,一面查看周边的视频监控,一面根据视频监控发现小明出走的方向寻访,民警们载着况先生夫妇一路寻找一直找到胶州市地界,此时时间又过去三个小时。民警从况先生处了解到,况先生老家是棘洪滩辖区的,多年前在胶州李哥庄买了一处房子,一年前因李哥庄的房子拆迁,全家才搬回棘洪滩。从小明的出走路线来看,民警分析孩子很有可能是回李哥庄的家了。

在况先生夫妇的指引下,一行人来到了他们曾经居住过现已拆迁的小区。小区一片狼藉,民警一边打听周边走动的寥寥无几的行人,一边分两路进行寻找。忽然,民警发现在废墟拐角处蹲着一个男孩,民警疾步向前,可男孩看见民警后撒腿就跑,被民警及时抱住。况先生夫妇得到消息后立刻和民警汇合,男孩正是出走的小明,看到孩子安然无事一家人抱头大哭。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孩子平时挺听话,成绩也不错。这次况先生在说教孩子时确实有些粗暴,引起孩子不满发生了这一幕。5月15日,况先生专门给民警送来一面“情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表达谢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栾云海 魏秀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