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开学在即!公交运行计划有变 早高峰提半小时

来源:青岛观 作者: 2017-08-27 16:14:05 字号:A- A+

28日全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学,为给学生提供便利、舒适的乘车服务,青岛公交集团200余条公交线路5300辆公交车准备就绪,整装待发。为适应学生客流,公交还将调整运营计划,早高峰时间提前30分钟,晚高峰时间延长30分钟,早晚高峰车次加密1到5分钟。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出行方便,公交集团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在学生上下学乘车高峰期间,对途经学校较多的公交线路均采取增加车辆,加大发车密度等措施。


公交集团多次组织人员到各公交线路沿线的中小学校及周边车站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学生和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根据中小学上学、放学时间的不同,合理调整公交线路运营计划。调查发现小学生早7点到7点30分、下午4点到5点,中学生早上6点20分到7点、下午5点30分到6点40分是乘车高峰,期间早上7点和下午6点30分是学生乘车的最高峰。根据调查情况,公交集团将途经学校较多的公交线适当调整运行计划,比过去提前30分钟进入早高峰,延后30分钟进入晚高峰,并在中小学生上学、放学的乘车高峰时段增加了发车密度。据调查,高峰期发车间隔缩短了1分钟,每车乘客就少了近两成。(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