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3岁女孩肝脾破裂 50多位医护人员放弃休息紧急抢救

2018-05-17 06:18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

这些场景时时在生活中上演

近日,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50多位医护人员放弃休息时间,

全力以赴成功抢救了

一位被电动车严重撞伤的3岁小女孩

♥♥♥

急救援!

女孩被撞伤后,送当地医院紧急输血、输液,检查后判断严重肝脏、肾脏损伤,脾破裂,休克,建议紧急转院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

接到求救电话后,青大附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30多位科室主任、医护人员先期投入紧张的准备工作中。

在3个多小时的转运车程时间里,青大附院院长董蒨教授创建了急救微信群,各科室医护人员迅速入群,并积极应对,及时分享影像学检查结果,了解详细病史。

患儿还没有到达,所有人员已经到位,手术准备也已完成。急救车进入医院后,直接进行了CT检查,争分夺秒进入手术室,海信CAS的精准手术规划也在15分钟内完成。急救过程惊心动魄,最终小女孩手术获得成功。

一起看下当时的微信群记录

零距离感受整个抢救过程

↓↓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小儿肝胆外科主任董蒨术后感言:感谢患儿父母给予我们医生的绝对信任,“董院长,孩子一切都托付给您,您可以做任何需要做的处理”——孩子父母的这句话给孩子带来了更大的生的希望。

为全体医务人员手动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