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街头多了蓝色帐篷 问路、打听事儿找TA就能解决

2018-05-18 14:22 作者:孙丽荣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昨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五四广场、香港中路与山东路路口、青岛火车站南广场等位置多了新设置的蓝色帐篷,还有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的志愿者。记者采访获悉,蓝色帐篷是新设置的青岛城市运行志愿服务驿站,城市运行志愿者也正式开始上岗服务。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从地铁五四广场站B出口出站,一个特别显眼的蓝色帐篷引起记者注意,走近一看,原来是志愿者服务驿站,两名志愿者正在为问路的游客指路。记者注意到,在志愿服务驿站内的桌子上,还摆放着几本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我们的任务就是为过往的市民、游客解疑答惑。”志愿者马玉琴说,很多游客不知道一些景点的路线,看到这个志愿服务驿站就会过来打听。志愿者们都是老青岛人,对青岛很熟悉,所以无论路人打听什么,他们一般都能及时答复。“除了指路,我们还负责宣传文明礼仪的任务。”今年67岁的志愿者王国梁说,每位青岛人都有义务有责任去参与,让青岛变得更好,通过宣传文明礼仪,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展现青岛风采。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费县路(青岛站南广场)、香港中路与山东路路口(地铁五四广场B出口)、香港中路(五四广场北广场、市政府对面)、东海中路(五四广场南广场)、温州路 (长途汽车站)等5处志愿服务驿站完成安装。兰山路(栈桥护栏内)、文登路东侧路边(汇泉广场)、中山公园正门前、澳门路南侧等位置也将陆续设置志愿服务驿站。(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