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亿元经费资助30万安家补贴 青岛重金引高端人才

2018-05-26 09:0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原标题:亿元经费资助,30万安家补贴!岛城重金吸引高端科技人才

5月25日,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市科创办专职副主任李天传通过“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我市科技人才引进培育情况”与广大网民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青岛高层次人才团队、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计划等科技人才政策,解答了与科技人才引进培育相关的政策问题。

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可获得100万元研发补助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坚持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市科技局主要通过组织实施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两大计划,引进集聚国内外高端科技人才来青集聚发展。

据王天传介绍,创业创新领军人才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实施四批,共支持领军人才209人。入选领军人才计划的,根据评审结果,可获得100万元创业创新研发补助和30万元安家补贴。

“申报创新领军人才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为用人单位近3年内从青岛市外新引进的人才。”李天传介绍说申报创新领军人才,依托的单位须具有相关领域市级以上的科技创新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等),并能为申报人提供良好的科研生活条件。

就申请创业领军人才的时间要求李天传给出了解答,王天传说创业领军人才须引进到青岛时间不超过6年,创办的企业成立1年以上5年以内。工业企业需最近1年盈利且主营业务收入不少于500万元。此外,申报人须为科技型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是第一大股东(股权一般不低于30%)。

据了解,青岛每年度会定期对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组织申报,2018年尚未启动申报,更多信息可关注青岛市科技局官方网站。

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可获得1000万-1亿元经费

据王天传介绍,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是青岛首个针对人才团队引进的支持政策,自2016年底启动实施。入选人才团队计划的,根据评审结果和项目实际情况,可获得1000万-1亿元的综合资助经费,主要用于科研开发、团队建设、研发平台建设等。同时,按照人才团队的层次,给予团队带头人一定额度的生活补贴。

就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申请条件,王天传介绍说,在人数条件上,高层次人才团队要求,团队须由1名带头人和至少4名核心成员组成。

据了解,2018年度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正在组织申报中,读者可到青岛市科技局网站查看《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青岛市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的通知》。

目前,青岛市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团队和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两顶尖人才团队已经落地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