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海军歼15在辽宁舰上夜间起降画面首公开(图)

2018-05-25 08:32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辽宁舰突破舰载机夜间起降

航母编队体系作战能力初步形成

加入我们并肩战斗!

辽宁舰舰载机夜间起降训练画面

盘点人民海军这一年

远海体系作战能力稳步提升

航母编队战斗力建设

△刚刚完成跨区高强度对抗训练返回母港的辽宁舰,顾不上休整,连续开展了装备维护保养,以及损害管制、防核生化等港岸模拟训练。

△辽宁舰参加海上阅兵

今年4月12日,参加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的海上阅兵后,辽宁舰编队迅即从阅兵场奔赴训练场,实兵检验了航母编队远海体系作战运用。

一年来,航母部队攻坚克难,舰载战斗机实现了从昼间向夜间、从单机向编队、从技术向战术等多项突破,一批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和着舰指挥员通过资质认证,航母编队圆满完成实战化演习、跨海区训练,并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暨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纪念活动。

△舰载战斗机起降训练

△辽宁舰编队连续跨海区组织实兵对抗训练

△700多名航母官兵在辽宁舰飞行甲板上列队排出“香港你好”字样。

海上练兵备战落实战斗力标准

联合作战,海军驱逐舰联合空军战机上演海空突袭;全域作战,海军陆战队全建制、全系统、全要素组织投送,万人千车千里机动;自由空战,海空军互为对手搏击云霄之上……

今年2月,由导弹驱逐舰长沙舰、导弹护卫舰衡阳舰、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等舰艇组成的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历时25天,穿越南海、东印度洋、西太平洋,两次横跨赤道,航程近8000海里,对主战兵力远海作战运用、现有作战方案和战法、复杂海区组训方法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锤炼了部队远海体系作战能力。

一年来,海军各级组织实兵演习100多次,实射战雷导弹上百枚,组织70多艘(架)次舰潜机远海训练,部队核心军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新型作战力量代表的核潜艇战斗力建设也实现了巨大飞跃,圆满完成演习演练、战备远航等重大任务,深海大洋有了中国新坐标。

海军装备建设再创佳绩

科技创新实现海军武器装备跨越式发展

△5月18日,我国第二艘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返回大连造船厂码头。

这次试验从5月13日开始,航母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检验验证,达到了预期目的。

从改建到自建,从下水到海试。一年间,首艘国产航母和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相继下水,新型综合补给舰首舰呼伦湖舰入列,多型驱护舰、潜艇和作战飞机形成战斗力。

△“八一勋章”获得者马伟明和他的团队

作为心系强军、锐意创新的科研先锋,马伟明带领他的创新团队奋战在科研一线,攻克了百余项关键技术,创新成果集群式迸发,多型装备和技术属国际首创。

海军兵力运用实现拓展深化

砺兵国际舞台

△5月22日,由长沙舰和柳州舰组成的173编队,圆满完成“科莫多—2018”多国联演任务。

一年来,中国海军奔赴世界多个国家和主要海区执行联合军演、远洋护航、友好访问、远航实习、医疗服务等任务。

一年来,海军不断拓展和深化海军的兵力运用,积极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做贡献。

一起为中国海军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