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增7家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网点 共计15家

2018-05-28 13:53 作者:傅军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自5月28日起,我市将新增7家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网点,届时全市自助查询点将达到15家。

据悉,此次增设7处自助查询点后,进一步扩大了自助查询范围,市内主要区域基本实现平均不到5公里就有一个自助查询点,为群众就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提供了更大便利。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介绍,2017年初我市在全省率先试点了在商业银行布放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的工作,青岛人行自主购置了8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综合考虑区市查询需求、交通便利、银行网点管理与服务等因素,在市内选择了8家商业银行网点进行布放。群众只需到就近的银行网点,在自助查询机上扫描本人的二代身份证,身份核验匹配后,自动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前后不超过1分钟。截至2018年4月末,8个自助查询点累计查询11.7万笔,占青岛市区查询总量的51%,极大地便利了群众查询。

被称作“经济信用身份证”的个人信用报告在人们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近年来,我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需求快速上升。据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统计显示,全市年度查询数量从2015年的18.4万人次快速增长至2017年的44.7万人次,年均增长47.6%。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提醒,对于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非身份证证件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的群众,以及企业信用报告查询、司法查询和异议处理等,仍需到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各支行服务大厅办理。(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