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农大牵手羊毛沟 设科研基地改善盐碱土壤(图)

2018-05-29 21:2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张力伟)29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羊毛沟景区设立教学科研基地,基地建成后,将对羊毛沟的盐碱地进行土壤的修复,改善生态环境。

据悉,羊毛沟教学科研基地是青岛农业大学在棘洪滩街道设立的首个基地。青岛农业大学将通过联合盐生植物栽培技术和耐盐微生态菌剂控施技术,对羊毛沟的盐碱地进行土壤的修复、改造和土壤植被保护及其覆盖化,从而改善土质,增加植被,进一步改善整体的生态环境。

据青岛农业大学有关专家介绍,未来的几年内,青岛农业大学还将陆续完成从分区性实验到示范性工程基地建设,对园区植被的覆盖化和园林化进行规划,将研究范围进一步扩展到盐碱地珍稀食用菌种植等领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