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别挡着滨海大道好风光 北宅拆“最美地铁”两侧违建

2018-06-01 07:0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日前,北宅街道实施“拆违+”,对滨海大道西、金水路南的一处占地约5亩的大型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同时对11地铁沿线20余处节点进行了环境提升,改善了北宅街道滨海公路两侧环境。

blob.png

自青岛“最美地铁”11号线开通运营以来,沿线“山、海、泉、林”景色尽收眼底,受赞无数。为不断完善11号线周边的环境,北宅街道对滨海大道西、金水路南的一处大型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此处的违建大约占地5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共三层,紧邻地铁11号线轻轨运行处。物品物料存放很多,环境杂乱,与地铁线周边的美丽风光极不协调。据北宅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人员介绍,这个房子以前是一座大理石加工工厂,属于存量违法建设。

blob.png

这些房屋最高处与轻轨轨道差不多,且楼体与轻轨之间的距离只有3-4米左右,拆除难度比较大。为减少对11号线运行的影响,执法人员必须等待地铁夜间停运才能进行,执法人员调用几辆大型机械、车辆用时三天对此处进行了拆除。

同时,北宅街道还就滨海公路周边进行环境的美化亮化。截止到目前,对沿线20余处节点进行环境提升,绿化面积达70000平方米,完成铺装硬化20000平方米,栽植苗木8000棵,打造花海近4000平方米。让滨海公路变得更加靓丽美观。(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