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优秀创业项目资助3至5万元 青岛创业大学生抓紧申报

2018-06-01 14:10 作者:刘佳旎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3—5万元

“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申报启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青岛市正式启动2018年度“泛海扬帆山东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申报工作。据了解,今年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继续拨付我省资金400万元,评选100个项目,每个项目资助3-5万元。

根据要求,资助对象应为毕业5年内且户籍在山东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省内创业,毕业时间截止至2018年7月30日前;创业实体应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创业项目具有“三创两带”特征,即创业型、创新型和初创型,能够带动当地就业率、有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优先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相关产业,包括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等五大新兴产业,以及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五大优势产业。我市将组织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积极申报资助项目,具体按照个人申请、项目申报、项目初审、实地考察、项目终评、项目公示、发放资金等程序组织实施。

近年来,我市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创业培育新思路,着力实施“海鸥行动”,增强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举办“BEST计划”创业大赛,在全国率先开启了“选拔+培养”的全新创业帮扶模式,对创业者实施创业培训、导师帮扶、金融信贷等精细化、一站式服务体系,为大学生创业搭建起了精准化服务平台,帮助大学生创业者不断提高创新动力、活力和实力,培育选拔了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团队。总之,走出了一条具有我市特色的促进大学生创业路子,引导和带领一大批大学生实现了创业梦想。仅“BEST计划”累计吸引5000余人参与创业活动,先后扶持130多人走上了创业道路,从“孵化器”毕业的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已经在新三板上市。(记者 刘佳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