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道路修复用上新设备:能用旧沥青 施工1小时可通行

2018-06-03 15:1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吞进旧沥青 吐出新路面

晚报讯 破损、龟裂、凹陷、老化的旧沥青路面,不需铣刨、翻修,只要一台大型机械在上面跑一遍,崭新平坦黝黑的新路面就出现在眼前。近日,就地热再生机组亮相岛城,这是该项技术在我市的首次运用。记者了解到,较为神奇的是,该施工过程不需要大面积封闭交通,施工仅一个小时后就可以对路面开放通行。

近日,在西海岸新港山路,80多米长的沥青摊铺设备摆开了阵势,体型庞大的“再生列车”在沥青路面上缓慢移动,从“列车”前面“吞”入破损路面,后面即“吐”出一条黑亮崭新的路面。与普通修路不同,现场听不到铣刨路面的嘈杂声,也没有刺鼻的气味。这是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首次引进国际先进的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对道路进行罩面施工。现场项目经理于伟介绍,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是通过大型自动化一体作业机械——就地热再生机组对路面加热软化,以机械方式翻松路面旧料,根据需要添加一定数量的沥青、再生剂、新混合料或者骨料,然后进行搅拌,并将拌合形成的沥青混合料现场重新摊铺压实。“施工时,路面温度能达到130℃,旧的路面在高温下和新沥青充分混合,再经摊铺压实,路面的结合度和平整度都比较高。”于伟说。

据介绍,该设备在修路时实行的是半开放交通,隔离区域外的车道通行不受影响。通常情况下,“再生列车”的修补速度优于传统工艺维修速度。道路压实后只需一小时降温,新路面就可通车。同时,“再生列车”的施工过程不会产生任何固体垃圾废料。原路面的沥青混合料循环再用,也节约了原材料。此次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采用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技术对新港山路、北辅道和曲轴路进行了罩面施工,目前工程已全部完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