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组图:探访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 保障服务体现在每个细节

2018-06-04 18:49 作者:刘汉锋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刘汉锋)在媒体公共工作区,多音频传输系统可提供包括中、俄、英等多种语言的同声传译;在咨询台,双听筒电话机则可以实现中文对俄语、英语、印地语、波斯语以及蒙古语的实时传译;在医疗保障组,10多种突发疾病应对预案已经过多次演练……6月4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了新闻中心医疗保障组、咨询台、安保制证交通组、新闻发布厅组、电力保障组,各工作组已经准备就绪,保障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之中。

医疗保障组配备的急救装备

“我们医疗保障组共有18名工作人员,分三班上岗。每班配备3名医生3名护士,并且配备了包括心电图机、急救箱和药品箱在内的急救物品。”医疗保障组副组长许波介绍说,医疗保障组针对10余种常见疾病制定了应急预案和脚本,并且进行了反复演练。

“以晕厥为例,我们规定在接到通知两分钟内赶到现场,同时要根据现场情况进行救治,并且联系急救车以及保障医院。”许波表示,根据统一安排,医疗保障组的工作人员每天在新闻中心开门前半个小时上岗,而离岗时间则为新闻中心关闭后半个小时。“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为境内外媒体注册记者提供全方位无缝隙的医疗保障服务。”

咨询台的双听筒电话机

作为进入新闻中心的第一个窗口,咨询台承担着新闻中心场馆功能以及可为媒体提供包括班车时间、会议采访安排等各种问询信息的职能。“新闻中心咨询台共有16名志愿者,其中4名为俄语专业的大学生,还有3名志愿者的第二外语分别为法语、日语和西班牙语。”咨询台组组长丁晓燕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全部熟记了新闻中心14个功能区的位置以及媒体手册的全部内容,希望通过服务让媒体记者获得良好的体验。

新闻中心的A发布厅

根据安排,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将在新闻中心召开多场新闻发布会。据新闻发布厅组组长陈丽莉介绍,新闻中心共有A、B、C三个新闻发布厅。“A发布厅可容纳270名记者,B发布厅可容纳100名记者,C发布厅可容纳50名记者。”陈丽莉说,新闻发布厅组除了保障好灯光、话筒、同传室等硬件服务外,还将提供好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接待、媒体引导等软件服务。

“我们现在每天都在进行通用培训、礼仪培训以及流程演练,以确保发布会顺利进行。我们进行了专人专岗安排,以保证在3个发布厅同时召开发布会时,也能顺利完成发布会的服务保障任务。”陈丽莉说。

发车线路指示牌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媒体如何在酒店、主会场、新闻中心之间方便快捷地实现换乘,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据安保制证交通组组长王军介绍,新闻中心准备了媒体班车,时间安排为每15分钟一趟,司机都是从公交集团、交运集团优中选优的司机,每辆车都配有两名司机,同时我们还准备了出行过程中的应急预案,以确保媒体班车安全准点。”王军说。

电力保障组24小时轮流值守

电力保障是保证新闻中心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之一。据电力保障组组长孙裕佳介绍,电力保障组团队近40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党员,本着“旗帜领航 电靓青岛”的宗旨,制定了严格的电力保障制度,将岗位职责明白卡印刷发放至团队每个人员手中,所有岗位24小时轮流值守,主要岗位保证两人同时在岗,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