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露头就打出土就清 平度900村庄实现“零违建”(图)

2018-06-05 07:1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平度将拆违治违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坚持“违章就查,露头就打,出土就清,抢建就拆。从去年至今,该市900多个村庄实现“零违建”,其中今年1至5月拆除违建746处、8.7万余平方米。

拆违先拆“心墙”,平度市坚持思想工作走在前,拆违行动前先由村庄和镇(街道)管区工作人员走访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其中,执法人员既讲理又讲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拒不配合的,依法实施拆除。今年4月份,该局配合李园街道打造“零违建”村庄,3天内即拆除段家疃村违建35处1.42万平方米。在拆违治违过程中,党员干部首先不搞特殊,动员亲属先拆,让群众感受到拆违的公平、公正。

为确保长效,平度市综合执法局完善机制,近日制定了《新生违建巡查报告制度》并印发平度全市各中队。建立市-街道-管区-村庄四级新增违建巡查制,自2018年3月开始,平度市再次开展存量违建摸底排查,即查即拆,遏制新增违建。从去年至今,平度市900多个村庄实现“零违建”。今年,平度市将继续治理违建,整治户外广告和市容秩序,规范市场经营,给居民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孙晓东 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