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上合峰会光焰艺术表演9日举行 张艺谋任总导演

2018-06-06 16:2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原标题: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6月9日举行 张艺谋任总导演

直击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幕后

央视新闻消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将于6月9日晚,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以迎接出席峰会的各国嘉宾。

本次演出由张艺谋任总导演、沙晓岚任总制作人,此前他们曾多次合作,打造了包括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文艺表演等在内的多场重要演出活动。

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将区别于以往传统演出形式,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交融,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将舞台搭建在大海之上,通过海上舞台多媒体球面视频、环幕投影与海岸线城市景观楼体相结合,创造性地将青岛的城市夜景融入舞台表演之中。

演出筹备历时半年,表演团队克服海上作业及排练重重难关,仍在紧张的排练和修改调整中。按照目前的排练内容,演出将分为5个篇章,力求在简短的演出中,展世界水准、呈中国气派、现山东风格、彰青岛特色。(央视记者 曹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