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刚需改善族成楼市购买主力 开发商主打精装三居四居户型

2018-06-07 07:2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售楼处现场人气较旺。记者 王寿林 摄

从2016年初开始,有众多大项目落地的高新区一直备受购房者关注。今年3月,针对红岛经济区房地产市场形势,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先后出台了 《关于开展红岛经济区商品房销售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整顿规范红岛经济区房地产中介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对辖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此后,片区内几乎无楼盘加推。但近日,记者了解到片区内多个项目都做好了加推的准备,本月中下旬将陆续进入密集加推期。

精装三居成加推主力户型

二孩时代,刚需改善族成为当前楼市的购买主力。记者在高新区探访发现,开发商加推的房源也紧贴时代需求,100平方米至150平方米之间的套三精装房是主力户型。

位于高新区丰年路与宝源路交汇处的新城云樾晓院,本月将推出叠拼和精装小高层产品,主力户型为建面约102平方米至130平方米套三户型,以及建筑面积约140平方米套四户型。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为6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80,交房时间是2020年6月30日,本次加推房源近300套。据置业顾问介绍,开盘价会参考周边楼盘价格,目前周边楼盘均价在1.4万元/平方米左右。该项目尚未进入认筹阶段,但可以填写购房意向表,“后期会按照意向表联系客户,具体开盘的方式现在还不确定。”置业顾问介绍说。

世茂公园美地也会加推新一批房源,面积为92平方米到142平方米不等,预计开盘时间为6月10日左右,价格在13000元/平方米,物业费为每月每平方米2.38元,小区内部预计建设两所幼儿园以及一所小学。在探访中记者发现,项目一期已经有不少业主入住,周边商铺也已经开门营业。

与世茂公园美地一路之隔的领秀珊瑚湾,距离规划地铁9号线站点步行15分钟左右,预计有598套房源加推。但相比其它楼盘,该楼盘尚未进入蓄客期,置业顾问对于开盘的时间和价格均表示不清楚,甚至连户型都无法给出准确答复。不过,与其他小区购房需要买车位不同的是,该小区业主可以暂时租用车位,大大减轻了购房者的负担。

房源充足购房更从容

高新区超级大盘中欧国际城因为引入了伊甸园等配套,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热点。中欧国际城预计6月中下旬加推高层小高层产品,将推出A11和A16两个地块共约1000套住宅,户型建面为89平方米、115平方米、125平方米、135平方米、155平方米三居和四居。目前仅是意向登记阶段,预计2020年年底交付。“听说这次有千套房源加推,感觉不像以前那么紧张了,心里也从容多了。”购房者朱先生说。

海尔地产珺玺位于高新区火炬路北与新悦路交汇处,主打别墅、小高层低密产品,采用宽景通透设计,结合项目基地的商业、休闲、居住等功能,项目定位为“花园式居住小区”。在本月中下旬有望加推新一批房源,户型以130平方米、155平方米三居和四居为主。具体价格待定,预计2020年中旬交付。置业顾问表示该楼盘此次加推房源只有一百多套。另外,融创壹号院现阶段只有别墅产品销售,总价在700万元到1000万元。

羊毛滩地铁房将面世

因为未来有地铁8号线穿行而过,羊毛滩地块从规划伊始便受到了众多刚需的关注。羊毛滩地块股权原由城投集团持有,2016年新城以41.8亿元收购城投羊毛滩七家子公司90%股权,后经股权变更为新城、保利、融创联合开发,其中青岛新城创置房地产有限公司为大股东占股33.34%,保利(青岛)实业有限公司与融创(青岛)置地有限公司各占33.33%的股权。7块地中,7#地块由三家共同开发为纯住宅地块,其余6块每家分得2块。

该片区商业占比较大,同时还有商业产权的类住宅和商墅产品。从前期开盘来看,商墅产品市场反应一般;而近段时间,新城与融创都有普通住宅产品推出,面积在110平方米至170平方米左右,虽然具体价格并未确定,据业内人士估计应该略高于高新区核心区楼盘价格。

随着青岛市市民健康中心、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红岛铁路公路地铁枢纽站等一系列大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高新区宜居属性不断提高,而与城阳、胶州、即墨相比,高新区的楼盘具有相对高的性价比,因此受到了众多购房者的青睐。在购房压力大大缓解之后,许多普通购房者都将在6月份实现安家梦。(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李一民 张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