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嫚李娟送出生命希望 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

2018-06-07 08:3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李娟在解放军401医院内采集血样。

早晨7时30分,管培云出发运送血样。

早报讯 “收到紧急高分辨通知后,在捐献志愿者和服务志愿者的大力协助下,我们仅用了10多个小时就送出了捐献志愿者的血样,只要患者高分辨配型合适,我们的捐献志愿者马上就能出发去救命。”昨天早晨7时30分,青岛西海岸新区红十字汽车公益联盟志愿队队长管培云和队友带着两管血样从解放军401医院出发,赶往诸城市,将血样传递给潍坊红十字会志愿者,随后血样被传递到山东省红十字会,最终交到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HLA高分辨实验室,并将迅速展开高分辨配比实验。

采好血样马上送出去

昨天早晨7时许,西海岸新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娟和西海岸新区红十字汽车公益联盟志愿队的几名队员准时来到解放军401医院体检中心,青岛市红十字会和西海岸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和李娟签下 《高分辨检测知情同意书》。随后,护士抽取了两管李娟的血样,经过专业保存后,交到管培云和队友的手中,他们马上开始出发与潍坊红十字会志愿者接头交接血样。

而李娟继续在体检中心内做身体检查,为可能要进行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做好准备。昨天上午10时许,李娟的体检完成,前方也传来好消息,血样已经在S329薛馆路青岛西海岸新区和诸城市交界处与潍坊红十字会志愿者交接。

“我们是第一次收到这么紧急的高分辨通知,昨天下午临下班的时候,省红十字会转发过来,要求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将血样采集并送出,捐献志愿者也要同时体检做好捐献准备。”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孙华莹告诉记者。

21岁青岛小嫚时刻准备

李娟今年21岁,是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人,是一名影楼化妆师,2016年3月,在一次参加义务献血的时候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心里有些激动,我可能要挽救别人的生命,并且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挽救这名患者生命的人,我感觉很幸运。”李娟告诉早报记者,她前天傍晚接到红十字会需要高分辨采样电话的时候,马上就同意了。

“从目前我们得到的有限资料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只检索到了李娟一名志愿者和这名患者初配成功,只要高分辨结果有超过半数的点位相合,李娟可能就需要马上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这名患者生命。”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按照一般规律,预计下周实验室就能出具高分辨检测结果。

“我昨天晚上在我们志愿者服务队信息平台发出消息,很快大家都报名希望参加这次保障服务。”管培云介绍,他们最终商量确定了3台车和5名志愿者,来为这次爱心传递服务。为了能保障捐献志愿者李娟在早晨7点前到达医院,他们的队员窦培周清晨不到5时就从家中出发去接李娟。

市红十字会负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张少芹处长介绍,目前青岛市有3.4万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备案,等待患者的检索,到目前已有75名捐献志愿者实施了7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数量在全国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