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我来了!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今迎来取证高峰

2018-06-08 20:18 作者:刘汉锋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刘汉锋 刘倩倩)“取证中心是境内外记者来到新闻中心的第一站,随着峰会临近,今天迎来了取证的高峰。”6月8日上午,取证中心组副组长魏华对青岛新闻网记者说。

前来取证的记者。

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的取证中心位于新闻中心的东侧,记者在现场看到,取证中心的门口设有引导志愿者,将前来取证的境内外记者快速引导至办理窗口。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先后有来自吉尔吉斯坦、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大批记者前来取证。

陆续抵达新闻中心的注册记者。

“此次上合青岛峰会,我们白俄罗斯来了15名记者,将全方位报道峰会盛况。”带队前来的一名白俄罗斯官员说。

“取证中心共有40名志愿者,来自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每个人都有外语特长,有的还在国外留学过,其中有6名志愿者的专业是俄语。”魏华说,作为记者来到新闻中心的第一站,他们要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用最短的时间帮助境内外记者领取证件,确保他们顺利进入新闻中心。

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二台的记者Stelmakh Natallia。

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二台的记者Stelmakh Natallia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新闻中心她感受到了快速高效的服务,尤其是志愿者,总是耐心地解答问题,“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Stelmakh Natallia称。

Stelmakh Natallia说,她们此次有两名记者前来报道峰会,“上合青岛峰会聚焦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我们要将报道及时地发回国内。”

新闻中心内已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据介绍,取证中心的志愿者经过了“三关”培训,分别是语言培训、礼仪培训和流程培训。“因为是来到新闻中心的第一站,所以记者们有很多问题要咨询,为了快速、方便解答,新闻中心特意将媒体手册上提到一些常见问题,比如取证需要的材料、媒体酒店信息、如何乘车等进行了反复的背诵。”魏华说,他们还将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官网的二维码打印出来,方便记者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

新闻中心的取证中心。

魏华告诉记者:“取证中心6月6日正式开放,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接待记者。但志愿者必须提前半小时到岗,而且要在关闭半小时后离开。午餐和晚餐时间,志愿者们轮流吃饭,以确保随时提供接待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