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赏梯田花海吃太空西瓜 三合山景区鲜花漫山迎来盛花期

2018-06-11 16:0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品太空西瓜,赏梯田花海

平度明村西瓜节6月23日开幕,三合山景区的梯田花海迎盛花期,将持续到10月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芒种刚过夏至即将来临,“高温模式”也将开启。这时“防暑神器”西瓜怎能缺席?6月23日至7月23日平度明村西瓜节邀你来“解暑”。同时,平度市明村镇三合山景区的梯田花海也迎来盛花期,届时,吃着甜美的太空西瓜,赏着迷人花海,清爽整个夏季。

据了解,平度明村近百亩梯田花海花期将持续到10月份,与举办一整月的第十三届青岛平度明村西瓜文化节活动时间重叠,游客既可在西瓜节现场体验“瓜王”比赛、吃瓜比赛等各种活动,还可以在百亩花海中放松心情。

本届西瓜节充分利用胶东西瓜第一镇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以“甜美明村、甜蜜相约”为节庆主题,全面展示推介瓜果原乡、甜美小镇的魅力,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和镇域综合实力的加速提升。

明村镇西瓜种植历史已有20余年,该镇绝大多数土地属胶莱河冲积而成,富含微量元素,适合生产又甜又脆的西瓜,目前全镇共有西瓜7万亩,年产量3.6亿公斤,销售收入6亿元,先后通过绿色食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曾专供2008年北京奥运会,明村大黄埠西瓜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是名副其实的“胶东西瓜第一镇”。2008年9月,“大黄埠”牌西瓜搭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进行太空育种试验,开创了全国镇村太空育种的新纪元。明村西瓜2017年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是青岛市首个获得认证的产品。

三合山景区的花海景观

鲜花漫山香满园。眼下,平度市明村镇三合山景区的梯田花海迎来盛花期,近百亩天人菊、马鞭草、虞美人、月季等多种鲜花竞相开放,绿草与鲜花交织在一起,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据悉,花海花期自5月下旬起,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

“这真是家门口的后花园,看完花海,还能去爬山、采摘,真好!”近日,迎来盛花期的平度明村镇三合山景区梯田花海,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适逢周末,记者在花海看到,团体游、自驾游、亲子游,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今天是老母亲的生日,一家人来这里看看花,心情能愉悦很多。”游客王女士说。

花海依三合山而建,青山绿树环绕,鲜花绿草,甜美桑葚,满足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据了解,三合山景区梯田花海共有近百亩,能够观赏到天人菊、马鞭草、虞美人、月季、芝樱等5种花。花海花期自5月中旬起,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能够长时间满足游客赏花需求。

早上到中午,游客陆续不断,据工作人员介绍,周末游客较多,在天气较好时,一天游客最多能达到近1000人次。

明村镇旅游办负责人郭若琪介绍,三合山风景区计划以百亩梯田花海为中心,打造“四季赏花、四季采摘”旅游模式,将蓝莓、樱桃采摘与赏花相结合,把景区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态旅游、现代农业等于一体的特色景区。

三合山是国家3A级景区,2017年获得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

三合山古称三户山,为汉武立祠之地,《汉书》注解之所。这里文化历代兴盛,古迹山间密藏,山脚下有距今6000年的大汶口文化遗址。公元前61年,汉宣帝将三合山封为“祭祀名山”并封山建祠。宋嘉定元年(公元1208年),开挖胶莱河的总管姚演登三合山,写下了“四面驰八兽,十景嵌翠峦。地灵育人秀,瑞气盈仙观”的诗句。三合山是方圆百里最高山,不仅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还拥有山东半岛独特的黄土高原风貌且植被茂密,百果园、蓝莓园、樱桃西红柿采摘园分布周边,成为集红色旅游、宗教旅游、生态旅游、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特色于一体的风景区。   

三合山很多景区都颇有看点,在这里有佛教庙宇禅窟寺、道观群落泰山圣母殿;有红色教育基地杨明斋纪念馆、三合山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红色教育;有“五月槐花香,十月山枣红”的爱情谷、磨盘竹海特色的幽情谷、榆叶梅林的友情谷及望情谷、亲情谷等特色山谷,佳山绿道蜿蜒而过,高负氧离子漫布其中,徒步穿越好去处;还有普渡桥、司母鼎、月亮湾、爱相隧等景点,移步异景、美不胜收。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七彩养心谷。在三合山的山前、山后共12条山谷,景色优美、各具特色。在保护好原始风貌的原则上景区将谷内路径打通,增加景观小品,形成山东半岛独有的七彩养心谷景点,囊括了友情、爱情等,适合各种群体前去游玩,让这里成为一个“多情”的去处。

明村镇分管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明村镇荣获全国重点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美丽宜居镇、山东省轮胎生产第一镇,青岛市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先进镇、青岛市十大采摘胜地等殊荣,是胶东半岛最大的西瓜种植专业镇,山东省最大的樱桃番茄生产基地。将在三年内将景区打造为集历史文化探访、宗教朝觐、红色旅游观光、乡野养生度假以及乡村农业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记者 刘岱 通讯员 孙晓东 张仰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