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父亲节,张继科这个举动暖遍朋友圈!

2018-06-17 08:20
分享到:

委托父母代为探望结对的空巢老人,送上贴心礼物……

父亲节前,张继科这个举动暖遍朋友圈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30万人围观,3000余人转发评论,1000多人参与话题讨论……6月15日,青岛籍奥运冠军张继科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着实又“火”了一把。起因则是身为青岛“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爱心大使”和志愿者的张继科,在父亲节前悄悄做了一件暖心的事儿。

“你怎么还会做饭啊?”“我做饭可比打乒乓球还好呢。”15日恰逢父亲节前夕,空巢老人王启开家中充满着欢声笑语。原来是身在北京的张继科,悄悄委托父母张传铭夫妇提前探望并陪王启开过父亲节。

6个菜,一家人。张传铭夫妇陪王启开边吃边聊,从下午5点多一直到晚上8点。“之前每次来看望老爷子,他都留我们吃饭,这次干脆我做饭,陪老人好好过个节。”张传铭颇有几分得意地告诉记者,自己不但能打球,做饭更是拿手。

王启开的子女都在外地,老人常年独居,为了哄老人开心,张传铭夫妇没少花心思。“老人特别关心时政新闻,我就跟他聊上合青岛峰会,后来还给他看了很多我们拍的五四广场等地方的照片,老人一下子来了兴致,打开了话匣子。”张传铭说。

更让王启开感动的是,这次张传铭夫妇还特意为他带来一套新茶具。“上次来的时候发现原来那套茶具有些破旧了,就寻思换一套新的。”张传铭说,老人也一直惦记着继科的伤势恢复情况,得知已无大碍才放下心来,并叮嘱让继科好好保重身体,为国争光。

“等继科有空了一定会再来看望您。”晚上8点多,相谈甚欢的“一家人”依依不舍地道别,王启开执意把夫妇俩送到了楼下,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2017年农历大年初四,通过青岛“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张继科在家乡青岛结了一门特殊的“亲”——与空巢老人王启开正式结对陪伴,由此开启了他温情的爱心陪伴之旅。一年多来,尽管训练、比赛任务繁重,但身在外地的张继科总会定期会委托父母代为探望王启开老人。

(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