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18购物狂欢节现新消费趋势 市民采购更重需求(图)

2018-06-19 07:18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继双11之后,每年的618年中购物狂欢节,又成为了各大电商平台的必争之地。记者调查发现,与往年不同,在消费升级浪潮的助推下,大家更趋向于理性消费,各电商巨头也纷纷推出新举措,迎合市场变化,一些新的消费趋势悄然出现。

每年的618年中网络购物狂欢节都是消费者“买买买”的好时机,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的618购物节从本月1号就已开启,不少市民都已列出了采购计划。

采访中,记者发现,市民们在考虑购买商品时,更加注重实际使用需求。

今年618年中大促销,各家电商平台卯足了劲,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和不少新玩法。京东今年在保持产品促销,优惠折扣之外,主推了线下体验,线上购买的“无界新零售”吸引消费者。天猫则加大了消费补贴力度,推出了多重优惠叠加使用的优惠活动。

在打出“价格优惠”牌的同时,为应对618网购高峰,商家也在商品备货仓储和物流运输方面做足了准备。

眼下,618购物节虽然刚刚开始,但区域型统计数据已陆续出炉,与往年同期相比,岛城消费者消费层次正从平价化步入品质化,此外,乡镇区域购买力也在持续上升。

对此,电商专家鲁振旺认为,购物节不断向广大农村辐射,这是消费升级的大势所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