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长假期间青岛交通运行平稳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700余起

2018-06-19 16:1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8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青岛道路交通及全市辖区主要高速公路均运行平稳。市区交警部门日均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三天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700余起,其中酒驾28起、醉驾3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18起。

今年端午节假期是青岛峰会后迎来的首个节假日,受到“峰会效应”、中高考结束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游客量明显上升。据介绍,小长假期间我市主要车流短时集中在胶州湾隧道、五四广场和各大商圈周边,“五四广场的灯光秀吸引了大量游客,东海路、香港路和澳门路交通压力较大。”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启动了应急勤务,在五四广场周边加大了警力投放,及时清理违停车辆,劝导行人安全通行。“高速公路只有机场段交通压力相对加大,青岛东和进出市区的主要交通节点运行都比较平稳。”该负责人说,以同三高速交警辖区为例,平日车流量在每天3万辆左右,小长假期间每天在5万辆左右,相比虽有提升,但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交警部门提前预判,将五四广场周边、崂山等景点景区周边和火车站、火车北站等交通枢纽周边作为管控重点,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场和分流路线,确保了重点路段尤其是前海一线的道路交通安全。在进出青岛重要通道设立了41处交警执法站和12处高速公路执法站,24小时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