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利群集团收购乐天玛特滕州店 开设利群时代商场

2018-06-19 13:58 来源:鲁网
分享到:

记者从青岛利群集团获悉,自2018年5月11日开始,利群集团签约收购韩国乐天华东地区相关股权及资产,其中,滕州乐天玛特店已于本月17日顺利完成交接,将拟以“利群时代”为新的字号筹备商场择日重新开业。

利群集团是一家跨地区、多业态、综合性的大型商业集团,总部位于山东青岛。多年来,利群集团在坚持以百货零售连锁和商业物流配送为主业的同时,积极推进多业态同步发展,不断完善经营架构,不仅在商业零售和商业物流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在酒店连锁、药品物流和药店连锁、房地产开发、电子商务、文化投资、进出口贸易、金融等领域也取得了显著成就。2016年1月,旗下山东瑞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市场挂牌上市;2017年4月,利群股份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彰显了企业的经营实力与品牌影响力,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步入新的发展历程。

截至2017年,利群集团已经拥有万米以上的商厦近50座,星级酒店14家,形成了多元化、集团化发展格局,并开始逐步走出山东、迈向全国。从2004年开始,利群集团开始步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2017年,利群集团实现营业额249亿元,实现利税14亿元,位列山东省服务业企业30强第8位,青岛市百强企业第7位,连续多年位列中国连锁百强企业。

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群股份”)为利群集团旗下的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1366,公司注册资本860,500,460元,作为国内知名的商业零售连锁企业,主要从事以百货、超市及电器为核心主业的零售连锁业务和以城市物流中心为支撑的品牌代理和商业物流配送业务。

截至目前,利群股份拥有连锁门店40余家,年销售额百亿元,福兴祥物流作为利群股份子公司,现拥有青岛、胶州、李沧三处大型物流中心,总仓储面积达28万平米,为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和“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利群股份旗下的电子商务业务目前涵盖利群网商、利群采购平台、家政服务中心等板块,实现了利群股份旗下大型商场超市,线上与线下、PC端与移动端的全面覆盖与互通,在共享会员和库存等资源的前提下,配以品类齐全的商品及快捷的配送服务,为顾客提供高效、便捷又省心的消费服务。

2017年3月起,因种种原因,乐天集团的部分门店陆续开始停止营业。为盘活闲置资产,解决职工就业,增加地方财政税收,为社会发展做贡献,同时也能很大程度上促进利群的全国性发展战略。2018年5月11日,利群股份正式收购乐天购物华东地区的72家门店等。

本次收购完成后,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门店数量将实现翻倍增长,覆盖山东、江苏、安徽、浙江、上海五个区域市场,公司的经营规模显著扩大,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真正实现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跨越。同时,通过此次收购,利群股份将尽快解决乐天停业期间造成的各类社会矛盾隐患,维护当地社会稳定,通过收购门店的尽快开业,提高物业使用效率,必将促进当地流通市场的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增加税收,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

借助利群股份上市以及此次收购乐天华东区域门店的契机,在尽快启动乐天原有门店重新开业的基础上,利群集团将会从之前深耕山东市场的战略定位转向全面深耕华东区域市场的战略转型,并借机走向全国。利群集团商业模式独特,拥有较强的综合性商业物业的开发经验,并具有全品类自主经营能力。在逐渐开设现有乐天门店的基础上,集团将在华东各地寻求新的发展机遇。把集团旗下的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物流仓储中心、影院、药店、电子商务、房地产开发等各个业态引入华东区域。

滕州乐天玛特店占地面积19944平方米,其中卖场营业面积6200平方米。于2010年12月月23日开业,员工130多名,促销人员220名(人员目前在职人数69人),停车位96个,主营生鲜、食品、日用百货等商品,曾经是滕州老百姓非常喜欢去购物的商场。因门店前期闭店已长达一年多时间,停业期间,存在跟房东、供应商、员工、消费者IC卡兑付等一系列问题需要尽快解决,且交割过程中还涉及到注册变更、相关经营性证照变更重新装修调整等一系列问题。对此利群集团高度重视,分别向枣庄市人民政府、滕州市人民政府递交了《关于重新开设利群时代商场的情况汇报》、《关于接收乐天华东区商场筹备开业的报告》。滕州市人民政府十分重视,滕州市招商局、商务局、滕州市公安部门积极配合,组织相关部门与利群集团对接,确保交接工作顺利进行。17日,利群集团领导带队一行到达滕州,与原公司团队一起顺利完成了交接并快速启动开业筹备事宜。(记者 杜伟 杨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