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九月天使虽已远去 大爱在人间传递

2018-06-24 06:13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连日来,青岛早报全媒体平台连续推送的《记住这个天使!今天,一位青岛4岁女童因病离世,她捐献器官救5人》《九月妈妈提供独家视频和九月生前视频,通过青岛早报想对所有人说:让九月安安心心地在天堂飞翔》等报道,在全国持续升温,新华社、人民日报、青春山东等微信公众平台纷纷转发、推送,感动全国万千网友。众多岛城市民也纷纷以沙画、诗歌等方式来为九月祈福,向九月一家致敬。

小天使感动全国网友

继前晚新华社官方微信公众号根据青岛早报记者采写的内容、拍摄的照片视频,编发推送了《泪奔!4岁天使离开人间,却用小小身体拯救了5个家庭……》的文章后,昨天上午8时,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同样根据青岛早报记者采写的内容、拍摄的照片视频推送了一条微信,阅读量很快就突破了10万,截至昨天下午4时,该条微信仅点赞数量就达2.8万次。昨天,共青团山东省委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山东”也转载了青岛早报的内容予以推送。  

“愿孩子在天堂没有病痛,愿接受捐献的人勇敢活下去!”“美丽的天使!”“愿天堂没有病痛,只有快乐!”“伟大的父母,孩子小小的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正在青岛旅游,早起看微信,看到这条消息。啥都不说了,一路走好,愿另一个世界的你笑容永远灿烂。”“九月,你会成为那个世界夏日里的阴凉、冬日里的暖阳。”“小九月走好,你要快乐,九月妈妈,向你致敬。我和家人身体健康,已经相约找个合适的时机,到红十字会签订捐献器官登记表。”……网友们纷纷留言向九月一家表达敬意。

市民创作沙画致敬

6月22日,青岛早报联合青岛交通广播,推出大型直播节目《天使飞回天堂,爱心留在人间》,多名青岛早报记者通过电波为岛城市民讲述了天使九月感人事迹的幕后故事。“昨天,我媳妇开车时听广播知道了九月的故事,一边听一边哭,看到大家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给九月送去祝福,我们也想通过自己的方式给九月送去多一点的祝福。也感谢孩子伟大的父母,把爱留在这个世界。”昨天,市民于学军在朋友圈里转发了一条妻子创作的沙画作品视频,视频反映的就是九月的感人事迹。

沙画作品上,从最初的六一儿童节跳舞,到突发生病躺在病床上,再到妈妈与九月拉钩、在器官捐献登记表上签字按手印,以及岛城红飘带传递爱心,最后在九月的身上画出天使的翅膀……一幅幅画面向大家展示着九月的故事,让人潸然泪下。  

昨天,青岛早报记者联系上于学军和他的妻子孙霖,他们讲述了自己创作沙画的初衷。“我们的孩子今年两岁,看到九月的故事,真的很心痛。许多车主都以在汽车后视镜系红飘带的方式传递这种大爱,那我们就用自己擅长的沙画方式来表达我们对孩子的祝福。”于学军说,创作之前他们通过青岛早报的报道搜集资料,将整个事情来龙去脉搞清楚,然后考虑画面怎么布局,整个视频录制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多。“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九月的故事,也希望九月在天堂快乐。”于学军夫妇表示。

声音

九月是对“爱”的最好诠释

青岛好人文化促进会会长黄屡灿如今已经88岁高龄,前天他把青岛早报有关九月的报道一字不漏全部看完,“我一边看一边流泪,九月是我们青岛的小天使,九月的妈妈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们把深深的爱留在美好的人间,影响、感染、教育着人们。”黄屡灿表示,他读完一遍后又重新读了一遍。黄屡灿表示,他迫不及待想要看到新一天的早报相关报道。“今天报纸来了以后,我一边看一边流泪,花了两个小时才读完九月的全部报道。”黄屡灿说,他反复读九月的相关报道,除了因为被九月的事迹深深感动外,也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思考。“我看到九月的事迹已经被那么多中央级媒体转发,这就是她的事迹给社会带来的强大正面影响,这是一个爱的磁场、情的摇篮,是一种凝心聚力的伟大力量!她的事迹一定会影响整个城市,甚至整个社会、整个民族。”  

黄屡灿表示,他要把青岛早报关于九月的相关报道全部收藏起来,既要在他的家庭中传承下去,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座城市的精神文化资料保存下去。“九月和九月妈妈的可贵行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具体体现,是对‘爱’的最好诠释,它将不断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把青岛建设成最美好的家园!”黄屡灿说。

互动

“天使信箱”继续开通

九月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继续开设“天使信箱”。大家可以使用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功能留言,将你对九月和九月一家人的话,通过文字、语音或者视频等形式发给我们,表达哀思和祝愿,陪着我们的九月走好去往天堂的最后一程。  

九月

致敬

作者:崔燕

九月

那是一个暖彩的九月

海风掠过窗外你像天边的一抹彩云

来到这个世界灿烂的果实欢快地为你歌唱

于是你收获了葡萄般甜美的眼睛与脸庞

那大概就是天使的模样

从此你与世界最美的光

相逢游戏所有快活的语言

在你身上点燃一千多个幸福的日子

像跳舞的花瓣围绕着你

突然星星破碎在六月的暗夜

巨大的阴影笼罩着你清晨的朝阳尖叫着要

唤醒他钟爱的精灵

你努力像以往微笑飞扬绽放活泼

然而时间成了黑色

你变得越来越柔软像一株弱不禁风的向日葵

在妈妈的怀里颤栗无法与自然共鸣

巨大的悲伤

像潮水裹挟着你

最后十几个夜晚的月亮牵着你

在黯淡的海滩漫无目的地行走

如伤感的旅程妈妈妈妈

你快快亲亲我妈妈妈妈

我不要看你哭泣你宝石一样的眼睛

对着妈妈轻轻低语妈妈妈妈

我要留下来陪你妈妈妈妈

还有好多的好多的小鸟等我一起去

唱歌

孩子你在这里你会一直在这里

你笑了看到久违的霞光

在燃烧吻着你的眼睛

慢慢地进入了另一个梦乡

在梦里你重新

拥有九月般盛季的活力

你与五个朋友一起出发

奋力挺立跳跃在

新鲜的天空下抵达

另度的美好

九月你从九月的光影

走来带着所有收获的香味

芬芳甜美像微妙的访客

律动着那

曾在盛夏紧闭的花朵某一个清晨

风绽放开蝴蝶的样子

露珠蹁跹在花叶重生的花朵

以爱的名义释放纯粹而透明的

力量万物皆为你

感动

网友“小康”

九月,想为你写首诗,思维却被抽空,找不到那个字。你的爱似阳光,把人心晒的滚烫。九月,想为你唱首歌,音乐响起时,泪却湿了眼眶。你的爱如若水,把人心善根融化。九月,想对你的家人说声谢,却又思量太轻,一个天使飞向天堂,留下人间大爱永恒,怎不感动一个星球。网友“宗归”

看不看的见你,我们都爱你,听不听的到你,都在我们心里,生命里的感动,来自于你!九月小天使,愿再来人间,重回青岛!网友“浩然正气”:

伟大的父母造就了伟大的九月,宝贝我相信你永远都活在我们的身边,不仅你的父母爱你、以你为豪,我们所有人都爱你,也会以你为榜样。九月天使翱翔吧!网友“梅兰竹菊”:

看到九月的事迹我落泪了,多么善良的小朋友,愿天堂的你再无病痛,快乐自由的飞翔。网友“小样儿”:

作为一个妈妈,不求我的孩子多么优秀,只希望她能健康快乐的长大,可爱的小九月,愿你在天堂没有病痛。网友“Sunflower”:

如果悲伤有一万种,那么你的离去定是最痛的那一种。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每看一眼你的照片,都心如刀绞!九月宝贝,你是上天派下来的天使,你用一场短暂又刻骨铭心的离别返回了天堂,在人间播下了大爱的种子。

网友“开心果”:小宝贝,叔叔会永远记住你的名字,你无私的精神,小天使按手印时的场景,永远永远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九月,一路走好。真的好想念你那天真的笑容。

网友“陌上花开”:希望小九月在天堂永远快乐,不再有病痛的折磨,善良的家人勇敢面对冷酷的现实。

祝福

网友“青岛--自然”:

小天使九月,你的漂亮,你的善良,你的爱心,感动着微尘之城——青岛。你的壮举决定着你的高大,也折射出你父母的大爱、善良……小天使你飞走了,飞向远方,没有病痛的世界,只有快乐的乐园,祝福你在远方快乐成长……也祝福你爸爸妈妈身体安康,节哀顺变。网友“人生”:

很伤心痛惜,太可爱的一个孩子,就这么走了。可爱善良的天使宝贝,祝愿你在天堂无忧无虑,快快乐乐。你没有离开世间,你在世间奉献了你的爱心,以另外一种方式留在了人间。网友“铭仔Mm”:

九月妈妈不要压抑,把对孩子的爱、不舍、牵挂大声哭出来吧。哭完以后,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生活,像以前一样美丽、一样开心。这是九月最想看到的。难以想象你内心的痛,不要这么理性,不要压抑自己,哭出来一切都好了,生活还要继续。九月是美丽的天使,她没有离开,只是化作微风,每天陪伴着你。网友“诺宝贝妈妈”:

我女儿和九月差不多大,看了九月的事迹深深感动,九月你是最棒的,九月妈妈你应为九月感到骄傲,九月你一路走好!网友“shy”:

看完又一次泪奔,九月,你是最漂亮的天使,天堂没有痛苦,好好生活,来世再做你妈妈的乖女儿!九月的妈妈坚强起来。网友“庞斌”:

对九月的爸爸妈妈来说,再多的安慰也难抚平心里的悲伤,那么可爱的小姑娘在另一个世界一定会平安快乐!网友“M2M刺心”:

大双小双的同班同学、他们的好朋友——九月。最近问大双小双班里谁最漂亮?平时都会说自己最漂亮,现在两人会异口同声地说九月最漂亮。九月宝贝,一路走好。网友“不忘初心”:

我们相信,你变成了夜空中最亮的星。你的眼睛让别人重见光明,然后替你在人间看着你的妈妈、你的家人,还有这个美好的世界。网友“小猪工作狂”:

小宝贝快快睡,梦中会有我相随,陪你笑陪你累,有我相依偎。网友“毛毛”:

感谢九月妈妈的伟大决定,感谢九月妈妈的付出,愿可爱的小九月在天堂里自由飞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