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邻村男子帮老太太找药顺手盗走5000元 被警方抓获

2018-06-24 06:45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帮老太太找药顺手盗走5000元

今年2月22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宝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隋老太报案,称其放在家中的5000元现金不见了。民警调查发现,隋老太家的门窗及锁均完好无损,老人已经91岁,在村内独居,家中平时很少有人去,这钱丢得非常奇怪。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邻村46岁的男子刘某年前曾多次到隋老太家串门,年后却再没有去过,较为可疑。民警将刘某传唤到所,经过审查发现正是刘某盗窃作案。

据刘某交代,2月11日上午9点多钟,他到隋老太家串门,期间隋老太让刘某帮着从柜子里找药。刘某找药的时候看到柜子里有一块黑布包着一叠东西,很像是现金,他见财起意,就趁隋老太不注意的时候偷走了。由于心虚,刘某之后也不敢再去隋老太家串门了,而隋老太直到十余天后才发现被盗而报案。

提醒

在家放“大钱”的习惯得改

一些老年人因为不懂上网,又不愿去银行,就将现金放在家里,岂不知这样非常不安全,因为老年人听力眼力都比较差,反应能力也慢,很容易遭小偷光顾,被这些“梁上君子”钻空子。尤其是一些带着不良目的的所谓熟人,更是让老年人防不胜防。因此对老年人来说,一些大额款项还是应该存放在银行里,不但安全,而且还有利息收益。如果老年人不会进行相关业务操作,可以让儿女或者亲属协助自己办理,千万不要因为嫌麻烦就不去做。(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杨艳芬 齐林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