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带娃乘车提供方便 605路公交设婴儿车停放专区

2018-06-24 09:1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为方便推婴儿车的宝妈乘坐公交,交运温馨巴士605路18米“大通道”公交车日前增设了一处婴儿车停放专区,装设软垫挡板和伸缩式安全带,用于固定婴儿车。

605路从城阳区发往市南区前海一线,每到旅游旺季,推着婴儿车乘坐605路外出的宝妈增多。不少推婴儿车乘公交的乘客,上车后把车停在公交车过道,给其他乘客通行带来不便。在车辆行驶中,稍有不慎,婴儿车就会来回晃动,造成安全隐患。每次有推婴儿车的乘客,驾驶员都会多次提醒注意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为方便宝妈们的出行需求,交运温馨巴士根据车厢实际,在605路18米大通道车厢内增设一处婴儿车停放专区。18米大通道原本有一处可以放置轮椅的区域,经过改装,将这一区域增设婴儿车停放专区。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车厢试点设立的婴儿车停放专区位于车厢中部,既可以当做残疾人停放轮椅专区,还用做婴儿车停放专区。区域内增设了软垫挡板,加装伸缩式安全带,用于婴儿车固定,可以防止婴儿车来回晃动。“推婴儿车上车的宝妈们,上车后可寻求驾驶员的帮助,驾驶员将帮助宝妈们固定好婴儿车,让宝妈们腾出手照顾自己的宝宝。”605路驾驶员于宝刚说。

此外,为确保公交车内空间的合理使用,还在婴儿车停放专区安装了一把折叠式座椅,方便在没有婴儿车放置时供其它乘客乘坐。目前,婴儿车停放专区正在试点阶段,如效果好将在其他线路推广。(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江敏 海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