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雾、暴雨、雷电三预警齐发 这次大家莫慌张

2018-06-25 18:07 来源:青岛气象
分享到:

经历了一场强对流的洗礼,青岛各项防范恶劣天气的措施都开始逐步到位,恶劣天气的预报预警得到重视,对防灾减灾起到重要作用。

目前我市虽处于大雾、暴雨、雷电三个预警齐发的状态,但小编想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这次的雨啊,属于夏季常规的降雨过程,您不用太慌张,很难达到上次的强度。咱且聊一聊:

有朋友问:就这么几个雨星就下完了?

小编想说:目前下的雨属于暖湿空气造成的降水,雾也是,所以温度变化不大。等到晚上冷空气光临,冷暖一结合,那时候的雨才下的大呢,且气温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强降雨卡着冷空气的节拍,主要集中在今天傍晚到夜间。

有朋友问:你们说的大暴雨呢?真坑人!

小编想说:本次降雨过程累计的雨量可达到暴雨量级,与上次短时间内雨量达暴雨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不用特别惊慌,就是一次夏季常见的大范围降雨天气。不过局部地区雷雨时有短时强降水,也可能雨量特别大,还要防范雷雨时8-9级的阵风。这次的暴雨不是说下就分分钟下出来的,而是持续时间比较长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累积出来的。

有朋友问:还会下冰雹吗?我要不要去挪车?

小编想说:本次降水过程下冰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您且安心把车停在不易积水的地方就好。

有朋友说:以我掌握的规律,别人下大雨,青岛也就下点雾。

小编想说:这个雾是暖湿空气造成的,水珠子小一点儿就是雾,水珠子大一点就是雨。一会儿冷空气到货,冷暖一结合,那才开始正儿八经的下大雨呢。

感谢大家对天气的关注,衷心祝愿咱们大青岛风调雨顺,老百姓幸福安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